close


親愛的雨,我知道妳會下個不停,
但是妳下的越大,我對他們的感恩就越深。

隨手可取的讚美,或許並不是真正的鼓勵,
得來不易的友情,會讓我們更加珍惜,
懂得珍惜的緣分,會在內心深處時時刻刻又感念起,
這份純粹的愛,有時超過家人給我們的百般溺愛。

---

旅程中若沒有每個叫做"你們"的站牌,
哪會有屬於我們共同到達的終點站....


有一個叫做 兄弟情 的站牌
猴原兄弟倆一路從台南到高雄再回台南的全程幫忙,
若不是他們借車開車、貼心準備輕便雨衣、有說有笑有安靜有哼哼唱唱的陪伴
即使淋著雨,鞋子全濕透了,也是自得其樂的脫了鞋讓腳吹冷氣...
今天的收尾工作絕對不完美。

猴原回到新化後,準備一下又重返高雄的工作岡位上,
我內心的感激說再多都無法回報。


有一個叫做 美麗 的站牌

從看到新窩的那一天起,阿計就透露給我傢俱的訊息,
築屋一個月過去了,終於等到這一天,天空卻下起了大雨,
阿計和小布冒著雨出門,此時此刻我很愧疚,下雨是會影響一個人的情緒的。

看著一件件傢俱搬上車、把傢俱都平安的住進屋子裡後,我們準備出發往高雄去。



有一個叫做 義氣 的站牌
部落格有一種朋友,是我們深聊很多卻從未見上一面,
因為彼此的契合,在各自的領域裡找到共同點。

因為一次巧緣和振洋有了相聚的理由,
振洋是有心的年輕人,
最近在構思一個阿公與他的拍攝想法,這議題挺吸引我的。

我們在李老師家充滿書、畫、舊傢俱的簡樸氛圍下,
振洋‧李老師‧猴原‧我,彼此頻率相投的朋友自在呼吸自在分享,
喝著茶吹著電風扇,聆聽彼此的故事。

讓我很感動的是,
原本是初次見面卻變成來幫我忙的振洋,說來就來的信諾真的很講義氣!


有一個叫做 給孩子的愛 的站牌
在和李老師握手道別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一股溫度...是爸爸對孩子有所期許的溫度,
老師的眼神中微微露出一絲絲讓人心安和關愛的溫暖,
此刻我的腦海裡突然湧上築屋這些日子以來的種種畫面,
想好好的和老師坐下來聊一聊,
我們約好,屋子弄好一定要來看看我。

人與人相遇靠的是緣分,真性情的人很自然的會相聚在一起,
我相信在某種頻率與特質上是有關係的,還有...對藝術的熱度
我和李老師的相識就有這樣的微妙關係在。

談話中,李老師微微的說:我的模樣和談吐有些落差...
我笑著說:應該是經歷了一些故事,在網誌上說多了,見到我的模樣會有些落差:)

今天,真的很謝謝李老師和師母熱情的招待,
聽了一些故事聊了一些想法說了一些趣事,
老師送的老傢俱和親筆揮毫的書法作品我會好好珍藏的。



這場大雨打在身上的重量,代表著友情的重量,
我用感恩的心,蒐藏好每個"你們"的站牌,
短暫的相逢後,旅程的列車即將緩緩的開駛,
不會忘記,今天你們的付出,會謹記在心,
我知道,你們會在終點站等著我,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朋友們,晚安。



A COR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