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此文寫於2009.5.8/音樂會地點:駁二藝術特區 ]

這一夜,聽著巴奈的聲音,我想念北部的家、想念我的媽媽。
當巴奈唱著“太平洋的風”這首歌時,我的淚水已經在眼眶裡打轉了!

昨晚,坐在駁二特區的廣場,
廣場很暗、燈光很美,心很溫暖,
讓我可以專注的聽著每首歌、每段旋律、每個感動。



巴奈滄桑又溫暖的嗓音,
像環繞在山林嘹亮又高亢的天籟聲音!
原住民,是我們面對真實自己的借鏡,
用音樂捍衛自己的家園、自己的語言,還有自己的人格。

聽過流浪記台東人泥娃娃
這些歌裡,有著巴奈心酸的成長故事,
她用最純粹的方式,唱出內心深處的聲音。



巴奈是一位母親,寫過很多有關母親的歌曲,
這一晚,聽著她重覆唱了很多遍“媽媽”這兩個字,
我腦海裡很多畫面都是媽媽辛苦堅強的模樣,
很多苦,她都自己承受下來了。

在我的成長故事裡,怎麼想也想不起來媽媽曾經罵過我,
她總是默默的付出,總是擔憂我在外有沒吃飽穿暖,
在我的面前,從不曾有過任合怨言。

望著巴奈、想著媽媽,
我的眼淚,從臉龐流了下來,
媽媽的愛,都留在夜晚的聲音裡。


我告訴巴奈,我多想念北部的家、想念我的媽媽。
拿出專輯,請她簽上我的名字,寫上一句給她自己也給我媽媽的話,
她寫下:母 親 節 真 偉 大

短短幾個字,詞淺意深。

雖然媽媽不懂原住民的音樂,
我希望,她可以隨時把滿滿的愛都帶在身上,

不管走到哪裡,這份愛永遠都不會消失。


這篇文獻給全天下的媽咪,
你們跟我媽媽一樣,很偉大~


◎音樂聆聽─
流浪記


也許有一天


泥娃娃





●響應瑪格辦的媽咪節串聯活動,活動網址(點我)
●這裡有更多人的媽咪節故事(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