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色彩的決定來自於屋主的性格和特質
在A CORNER裡,感受到的是老房子本身給人的質樸古味。
而我希望,未來的這裡會是一間有靈性的角落,
一開始就決定讓A CORNER的整體色彩以暖色調為主,
是因為我是個溫和、沉穩、感性的旅人。(沒有人有意見吧~哈)


藤色是整間屋子的主色系,粉刷在客廳、開放工作空間和廚房裡;
紅棕色粉刷在大門、木窗、廚房木門、木櫃,巧妙的點綴在屋子裡;
抹茶綠粉刷在臥房,與窗外的花園搭配起來很詩意,另一間臥房則是充滿著旅人淡淡的漂泊氛圍;
古棕色粉刷在外牆,讓整間屋子有著沉穩的性格,也拿來點綴一些老房子裡的木拉門。


剩下外牆未完成,粉刷的工作即將告一段落囉!
跟大家分享這些日子,我是如何與油漆相處在同一間屋簷下、又有著怎樣的粉刷心情。


5月26號 下午1點/天氣晴

當外牆刷下第一筆,我停住了。
往後退了幾步,注視了很久,要相信自己的決定嗎?

「決定都在改變裡,沒有規則可循的」...我告訴了自己。

在粉刷外牆的時候,內心的激動突然湧上,
不知道該如何表達這一路陪著我走過幫助過我的人,
或許我曾覺得累、覺得倦、懷疑過自己,
從築屋的開始就陪我走的人仍然不離不棄,知道路漫漫,但走到這一刻已滿是感恩,

請相信我,離成功不遠了。

 




/因為門鈴壞掉,但又捨不得,最後還是留下這個充滿故事性的門鈴

---


5月21號 下午2點50分/愜意午後

從工作空間到廚房會經過一個轉角間,牆上就崁著一個木層架
老房子裡總是會有這樣的一個傢俱,
所以每次經過這裡轉角間就會有一種奇妙的感覺,有一股親切感。
到現在我都還是很喜歡這個角落呢!


---


5月20號 下午1點/古意濃

感受色彩給人的溫度
工作空間裡的天花板上,有一個早期放置雜物的木櫃,
木櫃的顏色遲遲是等到粉刷完客廳、房間、廚房後才決定,

該如何保留古味又能表達時間感,
的確讓我思考了一陣子,
一開始想營造成斑駁質感的氛圍,
終於在最後決定,就讓它保持古味的溫度吧!

未來,
這個空間會開放給來住宿的人,創作或寫作或說故事的空間。

 


---


5月10號 晚上8點/平靜夜

築屋進度來到粉刷大門的階段,
因為眾多的門框和紗框需要黏貼紙膠帶上漆,是考驗我耐性的階段,
前前後後修補花了我一個禮拜的時間才完成。

老房子最讓人迷戀之處莫過於木造的大門,古樸的氛圍最適合紅棕色,
整體感有了,整間老屋也越來越有味道了。






---


4月30號 下午1點50分/靜下心

客廳牆面從18號刷下第一筆開始,
過程中我們粉刷的很順利,或許是淺色油漆加上品質的關係,沒有甚麼太大的問題,
從客廳到房間到工作空間,陸陸續續的,在30號就全部修修補埔完成,
也順便把客廳和房間下方的踢腳板粉刷完成。

午後,我索性的拿起相機,為這個寧靜角落記錄最美好的時光。






---


4月23號 下午3點20分/綠意盎然

窗外的風景
粉刷完這個房間時,這才注意到窗外的風景太迷人了,頓時讓我感動了許久,
同樣是粉刷的人和功夫,客廳的藤色就比抹茶綠好刷多了。

起初,抹茶綠並沒有在我的設定顏色之中,原本決定的是橄欖綠色,
但都我看到這個顏色,讓我迷戀住了。

抹茶綠的隨想,
就從這個房間開始。



●築屋日記下一篇預告:分享A CORNER的老傢俱與朋友送的作品
延伸閱讀- A CORNER築屋日記

《喜歡A CORNER的朋友幫忙按一下推,讓更多人喜歡這個空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