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四年前,離開家鄉到台南的那一刻畫面。
依舊記得,那是一段剛退伍、不知未來去向的狗臉歲月,
一心只想回到那座城市找尋自己的一片天,
靠著曾在這座城市念書時所僅存的依戀,
還有內心...一股無由來的莫大勇氣,我離開了家鄉。


當時,投遞了幾份工作,一邊等待著,直到幾家公司面試機會上門,
於是獨自搭了車南下,暫住在學弟的宿舍幾天。
那幾天正逢梅雨季節,
下過雨的天空,紅橙橙的一片,映在漫長的等待裡,
夜晚,特別漫長。

很幸運的,當下錄取了第一份工作,
於是回到北部跟家人提起這份喜訊,浮盪的心才有了些許的心安。


剛找到工作的後幾天,
爸爸隨口地丟了一句準備要南下的話給我,要我準備準備一下,
那時,行李我一樣都還沒準備,再過不到一個小時就得出發了,
一邊猶豫要不多留幾天一邊卻開始收拾起行囊,
內心拉扯的狀態下,我匆促的簡單的打包了幾件行李,
還來不及好好的跟家鄉道別,上了車就離開了。


那天,南下的路上狂風暴雨像極了颱風,
窗內的我一發不語,沉默不說話,那一刻心情是複雜的,
直到把行李搬進了房間那一刻,我還是認為自己在作夢,
心想:我怎麼會在這裡?
窗外與窗內的對比,到現在依舊深刻...




四年前的疑惑與徬徨,四年後的堅定與蛻變

我寫下了這篇文,記錄自己隻身在台南的日記:

4月11號 狂風起
沒有帶任何積蓄,從北方來到這裡,
傾盆大雨啊!下落在碎繁亂的思緒裡,
空蕩的房間、腳邊幾箱行李,
依靠在窗邊,只剩下菸與空寂陪伴著我。

4月11號 暖風起
記憶的那夜,細數著四年的過去,
柔軟的心啊!慢慢的拼湊不完美的故事,
走過的旅程,慢慢的提起,
這一夜,把深刻書寫在南風日記裡。




...南風日記,從深刻的故事開始書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