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阿嬤,我回來啦 》之「 妙筆昇花 」塗鴉作品 ─【盼】


Dear 親愛的昇哥大人:

您知道嗎?
當我完成這件作品時,心中其實是百感交集的,
因為想跟您一起共同完成作品的想法,最後卻落空了(殘念)...

不過呢,自己還是完成了它,感動到..都快飆淚了。

還是要感謝您,這本跟阿嬤有關的花系列新書,讓我完成了一件劣作,
阿嬤花布的美麗故事,再此送上我的作品囉!

昇哥,請讓我通過吧!




------------------------------

因為一趟妙筆昇花的冒險旅程,我讓作品誕生了。

起初,這件作品只是純粹的創作(
點我),
從一個後壁鄉土溝村古厝牆上的塗鴉花蕊開始,
想法延伸到一段住在古厝裡的美麗故事,
最後成為立體作品,竟是來自於昇哥新書 "阿嬤,我回來了!"



------------------------------

這純粹是一場意外啊!
阿嬤、花的故事、昇歌...情感連結的元素是這麼的巧合,
在我還沒拿到新書前,其實還不清楚書裡塗鴉比賽的辦法,
是在翻閱新書時,才突如其來的有了這個點子。


一開始,我就深深地被牽牛花這篇文章吸引住了,
昇哥說:牽牛花是愛旅行的花.....

我也愛上一開始的這些話:
我把妳的電話謄寫到一個常用的本子上......
我把妳安靜、乖巧的模樣,放在我記憶裡溫暖的地方....





書裡的最後有四種花蕊塗鴉的酷卡,
其中一張是以這些話為文案,
於是我二話不說,就挑了這張花蕊作為作品的基本造型元素,
開始讓它長高、長大!

至於主題...我還是喜歡之前幫花布故事取的名字─【盼】


【盼】
髮已斑白的阿嬤(花),從不懂什麼是分離的痛楚,
總是在夜裡點著一盞燭燈守候著,
等待著遠行的老伴歸來,
日日夜夜的思念,只能深深地藏在內心深處,
不離不棄的期盼著、思念著。

(在阿嬤的那個年代,總是多了些溫柔與包容)



↑夜裡,就在屋子裡點了一盞燭燈,等待著你的歸來



------------------------------

◎各位親朋好友們:
由於作品只發表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宣傳力不夠...嗚)
你們就看在馬伯這麼努力完成它的份上, 一定要幫我按(推)一下啦~~~(阿里阿豆)

最好能把作品連結傳給更多朋友欣賞唷~
直接複製下面網址就可以囉~~
http://www.wretch.cc/blog/marlboro1226/24733624

因為~~~昇哥會親自來這裡看ㄛ~


---------------------

  ◎延伸閱讀─
★昇歌新書「阿嬤,我回來了」
‧新書介紹:

★妙筆昇花活動

‧時間:10/5~11/30截止
‧活動網址:


---------------------



★妙筆昇花貼紙語法:
妙筆昇花-盼


貼紙語法請朋友幫忙多多傳貼,感激不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