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術/馬伯桑

盼」關於阿嬤花布的故事
...
這件作品的創作起初是,有那麼一天,格友晏翎在我的文章懷旅風中留言,
提起曾有一段流浪旅程,是在後壁鄉的一個村落土溝村
村落裡一棟棟古厝的牆上,畫著一朵朵阿嬤花布上的花蕊圖騰,
為純樸的小村落點綴出如畫般的景象。

她好奇的問了問我,
牆上這些一朵朵花蕊要如何與我的創作結合呢?


圖片來源-晏翎

我閱覽著一張張村落的照片,
想像著,這些隨著歲月流逝的古厝裡,
住著些什麼人,而主人又如何守著一段段揉心的故事。

這讓我想起了昇哥阿春仔伊阿嬤這首歌,
歌詞裡寫著是阿嬤在港邊等待著、盼望著阿公歸來的故事...



影片來源-You Tube

.......
若不是那時大家攏真歹命 咱阿公也未出門去賺吃
現在阿春仔咱都已經就不用驚 黑暗了後出日頭就攏未寒


阿嬤說 阿春仔 阿嬤累了 你幫我走一趟去海邊仔看你阿公甘有返來
靈前下的那盞電火就不通關 你阿公若返來才未來找無路

阿咱搭官仔到底是為按怎 這啦累就連批攏不曾回
連包袱都不欲提 兵仔車欲給阮載去哪裡

喔~ 阿春仔他阿嬤 喔~ 日日夜夜對人來問起
阿春仔他阿嬤 那個遙遠的南島在哪裡
.......



對!我要表達的想法就是從這兒來,
一段老夫妻的愛情故事;
一個無怨悔守著屋子直到逝去的約定;
一些屬於屋子與主人的情感連結!


我的作品文字是這麼寫著...

彩繪在牆上的花蕊隱喻著堅守著屋子的阿嬤,
把對老伴日日夜夜的思念,深深地烙印在心裡,
不離不棄的期盼著、思念著,
等待遠行的老伴平安歸來~~



完成作品的這幾天,
我在博客來訂購昇哥的新書正好拿到手,書名叫“阿嬤,我回來了”,
這讓我又有了一個新的想法,是這件作品的創作延伸,
希望作品的最後一筆能請昇哥幫我完成囉!

屆時我再把作品PO上來跟你們分享唷!


朋友,晚安囉





《喜歡這篇作品與故事的朋友,請幫我按一下推,讓更多人閱讀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