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拿到這張文藝氣息濃厚的海報時,心就在這一刻暖了起來!

回想起製作的過程,印象最深刻、值得一提的是,
因為它,讓我顛覆了傳統,在構思、執行上有了不同的嘗試、改變!

>就如,把一個陽剛熱血的運動會印象,以感性的藝文風格呈現;
>為了讓整體視覺上更有說服力,我背著像機穿梭在台南各角落取材,找尋什麼是代表台南的印象;
>為了讓Logo保有手寫的韻味,我在國畫宣紙上用毛筆勾勒出無數筆的筆觸,


除此之外,
還需要保持著一顆溫柔纖細的心,日夜的賦予養分灌溉;
經過多次的溝通關愛,才會如此茁壯!


★主標題的書法字讓海報整體氣勢更為磅礡,這是我喜歡書法字的緣由


標題與主圖彼此間的微妙關係,左右了整張海報的視覺焦點,也是最難經營的部分呦


★圖像的大小、色彩的輕重,會讓畫面更有空間的延伸感


★背景視覺─色彩層次感是我最喜歡的部份,這些元素代表著台南的印象


人物‧故事‧歷史


★古蹟‧廟宇‧建築


★小吃‧傳統‧道地‧古早味


★演藝‧舞蹈‧美學‧故事


★民俗技藝‧戲劇‧文化傳承


★保育動物‧生態‧溪河


★植物‧生態‧大自然


★古意味濃厚的捲捲雲


★優美線條的俏皮小雲朵


★這會是一個讓我念念不忘、有著台南濃厚藝文氣息的寶貴回憶


我很喜歡這次海報的藝文風

這要感謝念成大的karen,給了我這個寶貴的案子,
無設限的讓我大膽去經營整體視覺顛覆運動會傳統打破迷失去思考海報的可能性,
因為有了之前的合作默契,這個案子製作起來更是駕輕就熟。

對我來說是可貴的,能發揮我所擅長的藝文風格,
把這次活動所舉辦的城市" 台南 "IMAGE傳達到各角落,
也是扶持我堅持下去的動力。

在這裡說聲   謝    謝     你                 們!





●這次活動海報的設計稿讓它露臉囉!

尺寸:菊對開59.4cm X 42cm│海報紙│單面彩色印刷

◎美術設計/馬伯桑 │ 版權所有/成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所

-----------

起初,在草圖發想階段時,要把書法的筆觸與運動會的意象結合在一起的確有難度,
造形要在柔與剛之間拿捏...嘗試了很多次並不順遂,和實際執行的效果有些落差,
於是停擺了一陣子...。

但是我仍然不放棄堅持以書法筆觸呈現,
於是不斷的揣摩韻味、輕重、力道,不知道勾勒了多少筆,才找到最適合的筆觸。
完成後所呈現的效果,讓我出乎意料的滿意,整個logo都活絡起來了!


★VI (logo) 圖像的視覺部份


對logo感興趣的朋友,我也不藏私的,來跟大家分享logo的概念文案:

●台南,一座充滿濃厚文化意象藝術豐富人文傳統美學的城市;
小吃是這座城市的開胃菜、廟宇古蹟是這座城市的代表作、
老房子是這座城市的驚喜禮、熱情是這座城市的友善性格;
除此之外,運河漫步海岸奔跑是情人浪漫的幸福角落;
郊區的好山好水透露著生活在這座城市的美好!

●以CEM英文字為logo主要設計元素,
簡潔俐落的造型突顯競賽活動的主要精神『活力、熱情、海派』;
以書法的筆觸書寫CEM,律動的線條讓logo整體視覺上充滿藝術韻味濃厚情感
C造型為『河流』、E造型為『廟宇』、M造型為『山巒』,
把台南的意象融入logo,讓初訪的選手能加深對台南的印象;

●使用色彩三原色『紅綠藍』配色,
意涵著活動最初衷的理念『團隊合作、創意生活、國際觀、永續節能』;

●此外,在logo上加了飄動的雲朵,讓logo多了份趣味感;
最重要的是,成大的『大榕樹』,代表著歷史悠久的見證,
也讓這次參賽的選手們,對台南留下永恆的美好印象



◎美術設計/馬伯桑 │ 版權所有/成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所


-----------

延伸閱讀 ─

★2009全國大專院校營建管理盃運動會
‧日期:2009/10/24(六)
‧官網:http://140.116.36.170/(點我)
‧主辦:國立成功大學
‧協辦:國立成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所
‧邀請:全國大專院校營建工程與管理領域系所全體師生

-----------

★喜歡馬伯桑的藝文設計、有興趣合作案子的朋友們,
隨時在這裡留言或是寫mail給我→ 
marlboro.art@gmail.com
我會貼心且用心的為您服務呦!






馬伯桑關心您!
《喜歡這篇設計文的朋友,請幫我按一下推,讓更多人閱讀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