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把這份島嶼的故事紮實的拿在手中時,我感動了!

這是一個來自澎湖離島奮鬥的真實故事,
也是我記憶中最深刻的一段故事!
我思索了很久,該如何詮釋阿弘在將軍澳的故事。

阿弘,一個平凡的人,
卻在自己的人生歷練裡,經歷很多不平凡的故事,
或許這些故事我們一輩子也都不會經歷過!

他的故事發生在澎湖離島的將軍澳
將軍澳是澎湖離島的一個島嶼,
從澎湖本島需要靠船隻或遊艇才能到達,
如果沒有他極力的推動將軍澳的生態和島嶼之美
或許我們就不知道澎湖有這個島嶼的存在。


因為要完整詮釋阿弘的故事,
我閱讀過數篇代表性的文章、翻閱上千張的照片,
從中找到名片創意的主軸和靈感的來源。
認同故鄉土地和生態、家人、潛水捕魚、愛好自由...這些是離不開他生命的元素,
最後以“家人是生命共同體” 的概念來詮釋他的島嶼故事。

用3的名片形式把故事的架構完整的表達出來,
故事的延伸有民宿經營、餐廳、潛水、生態...等等,
創意都在名片內頁裡了!

★翻開名片內頁,左右頁的設計讓視覺有了巧妙的連貫性


★完整的內頁訴說著阿弘從04年經營貝殼館05年經營民宿06年生妹妹&買船...2010年未來目標


★魚槍獵人是阿弘的職業,也是台灣非常少數的末代職業


★每個階段的故事,都會讓一個人成長,真實的記錄這些過程,會讓我們更認真活著


★無法忍受孤獨卻又想享受寂靜,這是阿弘說出讓我最深刻的一句話。...阿弘,持續實踐夢想!

觸摸過無數張的名片,
牛皮紙質總有一種踏實活著的觸感,
像極了阿弘給人的直爽個性和生活態度;

白色為主的色彩搭配、簡約而不華的剪影設計
更能突顯島嶼給人的明朗潔淨的印象!



★阿弘寫著自己的故事,我留了位置給客人寫他們在將軍澳的故事


名片最特別之處,是在封面巧妙的加了一個小印章
我很喜歡這個刻印的元素概念,
代表著阿弘多年經營民宿的理念,
希望給將軍澳的客人最真誠的回報,
一種信任、一種承諾!

-------------

我要謝謝阿弘,
因為你不平凡的將軍澳故事,
我才能深刻的觸動內心,
把不可能的創意和構思融入在你的故事裡;

我也要謝謝自己,
因為用心與耐心的製作過程後,
紮實的被手中這份島嶼的故事所感動了!

當我完成阿弘的故事同時,
也為自己歷經一段不平凡的島嶼故事!

★阿弘的故事 一個隱藏台灣角落的島嶼‧將軍澳
-------------

名片已經打包好,明天準備遙寄到澎湖!
我蠻享受這種“飄洋過海”的感覺!
阿弘說已經等不及收到它了!

PS.阿弘,記得拍一張穿著潛水裝和家人一起拿著名片的合照給我呦!(那一定很酷)


名片的故事,等著阿弘繼續寫下去(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