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要結束,卸下了忙碌的生活。

回想,築屋的這一個多月來,我是如何渡過的?
一張張的影像記錄,似乎都還不及內心溢滿的情緒!

這陣子的自己是如何睜開眼睛就是在同個場域?如何安分守己的完成同樣的動作?
連我自己都無法想像...

身邊的朋友說:別背負這麼大的責任,可以找人來幫忙啊!
屋主與鄰居每天都在問:你那些朋友今天會不會來幫忙?
諸如此類的話,其實背後的用意我都知道,
而我明白,錮中的滋味唯有明白的人冷暖自知。

過多複雜的聲音,回到內心變成了一種純粹,一個不被動搖的決定。

今天聽到了一句很有哲理的話:
戲棚下站久了總有一天會是你的。

雖然終點還有些遠,
我繼續用一股傻勁來換那一天的到來。


以下這些是在我築屋時弄了一身髒、晚上又兼職另一份工作回到家後,
趁著記憶還猶存的時候把日記書寫下來的,
築屋日記會一直寫下去。


(閱讀完整的築屋日記,請按文章裡的 點我)


重溫屬於老房子質樸的古味
築屋進度已經來到粉刷大門的階段,
老房子最讓人迷戀之處莫過於木造的大門,古樸的氛圍最適合深棕色,
整體感有了,整間老屋也越來越有味道了。  ...點我


一窗一窗的完成,等待的終點在不遠處
築屋來到這一刻,有一種說不出的期待,
歷經將近一個月,看著木窗一個個排排站,我關了室內燈,索性的開啟了黃光檯燈,
這一刻,疲憊的身軀頓時有了一股說不出的能量...
點我


調出屬於咖啡牛奶色的空間
這是築屋以來學到最多的一個禮拜,
坦白說,在這之前,因為處理牆漆的問題足足有一整個禮拜是處在過渡期的,
刮除掉漆、上壁癌漆、風乾、上補土、風乾、修補、上補土、風乾、磨平...這樣的動作反覆來回好幾次,
終於在上周末有了階段性的進度:粉刷牆壁...
點我


在一個南風吹來的午後
當南風又吹起時,我想起了昇哥的那首歌車輪埔,
輕快的旋律在耳邊又響起,
於是我一邊哼唱,一邊繼續往前著...點我


築一面可以傾聽故事的牆
清晨的神農街有一股寂靜的氛圍,是仍在沉睡中的人兒所無法感受的,
與街外車水馬龍的奔馳狀態成了一種自然的對比...點我


多點想像,身邊處處是藝術品
懂得觀察與想像,身邊處處是藝術品。
某天下午,在一團準備被我丟棄的紙膠中,發現了一件藝術品,
紙膠,是我的工作中一項平凡的工具,時常需要用到它,想必很多朋友也都使用過...
點我


純手工織品店的魅力
某一天夜晚收工後,依循著朋友描述的店家位置,找到這家很有古質的純手作織品店,
這裡賣著老闆娘純手工製作的抱枕/枕頭,款式大多是獨一無二的。


最誘人的是地下室有很多罕見的早期古物要販賣,像是...
台灣第一代的電風扇-順風電風扇/籐編嬰兒搖籃/歌仔戲用的置衣箱/舊皮箱/梳妝台/木鳥籠/特殊吊燈...
可以說是台南老店裡,很特別的一塊秘密基地。

---


(油漆老店用來結帳的算盤)
老店的親和力和魅力
一次臨時的路邊停車,發現身旁有一間賣油漆的老店
正巧我還在決定去哪裡買大量又便宜的油漆時,就奇妙的出現在身邊了。

賣了30、40年的阿婆熱情又大方的介紹她的店和經驗,
熱情的程度遠超過某大賣場的服務人員!
這就是老店的親和力和魅力。

談話中突然發架子上有各種顏色的油漆粉,金粉銀粉螢光粉...
第一次看到會有小小的驚喜,
已經很少店家在賣這種油漆粉了!...點我

---


保留眷村文物的另一種方式
去眷村撿一些木窗回來清理,準備拿來佈置空間,
去的路上下起了小雨,車一停好雨也停了,
這樣的景致在台南常有,所以一點都不用驚訝...點我


吹電風扇的季節來了
是不是很熟悉呢?
又到了吹電風扇的季節,
這種早期的大同電風扇,吹起來很涼爽!...點我


更多築屋日記請閱讀  
A CORNER 感受角落,從我們生活的城市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