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興創作的價值在於,隨著處在環境的自在感和當下創作的狀態,
從手中剪出的每件作品都賦予了溫度和情感,
作品是獨一無二的,成敗在那份專注力上。


對於一個來到異鄉工作生活的人,
我都會特別停下腳步去關注,
這和我多年在外求學、生活所累積體悟多少有關,
恩!就是多了那份“惺惺相惜

周末的午後,
在台南孔廟對面的府中街裡,
一個不起眼的角落,
有著一位剪紙藝術工作的朋友,
帶著簡單的包包、一個畫架,架上擺著幾件客人作品、一把椅子、一把剪刀,
隨地的擺起攤子,
特別的是,他是位香港人,
因為一趟來台灣遊玩的旅程,愛上了這條街,愛上了台南的步調和生活,

我問他:會不會想回香港呀!
他想了想,靦腆的笑著說:會一直留在這裡。

恩!我沉默了一下,心裡想:
來到異鄉的遊子,骨子裡都有一張信念的藍圖,會讓一個人真正的喜歡這裡!

有一次和牛奶人一群朋友來這裡逛,
老闆因為很滿意幫朋友剪影的作品,而願意半價收藏,
牛奶人當下就把作品送給老闆,不收錢,因為支持老闆的創作!

當下讓我打從心裡的感動,
因為朋友也正走在創作的路上,
後來聽朋友說,
他們也曾在同樣的位置擺過攤子,
對這裡,也一段短暫卻很難得的回憶!

這次來到這裡,
因為發現畫架上擺著那張朋友的剪影作品,
而和他聊了很久很多,
關於台南、關於工作、還有最愛的小吃,
聊起那張剪影的背後故事,
看著老闆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
這份喜悅的成就感,才是創作背後最初衷的價值。

我一直都很堅信一個觀念,
創作的背後故事和價值,是遠遠超過作品本身所呈現的,
不管我們到哪裡,
這觀念都要積極的被建立。

喜歡台南文化、藝術、老街的朋友,
來到府中街時,
主動向前寒暄鼓勵一下,
會讓這些人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與溫暖的。

老闆操著一口香港腔,
很友善很有趣,
推薦給更多朋友認識一下嚕!

----------
旅人延伸:
從孔廟對面的府中街入口進去,走大約20步會遇到第一個巷子,
老闆就擺在左手邊的巷子口(右轉的巷子裡有一家保哥炒泡麵)


★覺得不錯的朋友,點選一下推薦此文(推),讓更多人看見台灣角落認真生活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