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2009一整年~乾杯!

跨年前幾天,收到朋友的一通聚餐簡訊,
說是要相揪在跨年夜找一家店小聚兼交換跨年禮物,
當天中午,才收到要連絡店家先訂位的訊息,我想是已經來不及了,喝喝…
於是各自提供了幾家店:秋收老厝一九三三小豪洲藍曬圖隨光呼吸Kinks破屋…,
試著撥了電話,不是客滿或沒開放訂位,就是晚上才營業,
我決定提早先去卡位看看,
挑的這家店是說了好久終於在09年最後一天去的秋收燒烤店。






話說好人真的有好福,怎麼說呢?
跨年這天台南下起一絲絲小雨,原以為只能在溼冷天度過了,接近傍晚雨漸漸地停了;
還因為訂位的客人還沒到,店家安排我們先進去用餐,真的很lucky耶!

秋收燒烤店之所以會是聚餐的首選,除了燒烤是我們的最愛之外,
在一間年代悠久的老厝裡,有著木廚古鐘小油燈方木桌斗笠簑衣長板凳木門…,
三五好友在隔間的屋子裡吃燒烤是多麼悠然自在的氛圍。

從老厝各個角落傳來的歡聚嬉笑聲,就可以感受到跨年夜的熱鬧氣氛!










---
七點一到,南方肉粽男孩團員之阿掏也來了,在店門口又開始瞎聊了起來,哈!
不過看著眼前滿滿的燒烤食材我真的餓翻了,於是決定先戰一輪。

才剛上菜,阿掏就得去載朋友來,嘿嘿!第一輪我輕鬆獲勝;
主約人大可因為回公司處理私事加上又去載女友,幾乎快八點人才到,遲到當然要罰三杯囉!






/還以為大可低頭是要向大家磕頭謝罪的,原來是在耍帥


---
不知道阿掏是從哪挖到骰盅骰子的,台灣人只要快到過年就顯露出賭性有多堅強,
說也奇怪,不玩骰子樂卻討論起骰子的玩法和顆數的問題,
佳慧還因為玩法這問題打電話回去詢問媽媽,你說她是不是很想賭呢!呵呵
連大可隨身都攜帶著撲克牌,我們就在飯桌上打起大老二,這也是每逢過年必賭的牌法。

在古色古香的老厝裡,我們度過一個溫馨的跨年夜。





---
下一攤,原本安排在藍曬圖跨年的,
因為店裡早已高朋滿座,於是轉戰到民生路的破屋Wire跨年去!


/與藍曬圖無緣,就在外面加減玩起了幼稚的笑哈哈遊戲

---
除了我之外,其他人都是第一次來破屋,
一停好車,準備繞進巷子裡,這時,佳慧驚喜的說:在巷子裡耶!
破屋的隱密,我猜想肯定也讓不少人因此走過頭而找不到吧。

破屋與kinks都是台南的老房子為同一個老闆所經營的,
結合音樂電影獨立商品藝文空間美式餐點調酒的特色店。
大量運用木抽屜、古董沙發、老家具、老燈具、大同電風扇、牆上塗鴉,
破屋最大的特色是運用舊鐵窗作為店內的裝置,
一進門,朋友還因為踩在透明玻璃上,可以透視到地下室的鐵窗裝置而吃了一驚。



點了熱飲、啤酒、小點心,我們在二樓微燻的氣氛下,邊聊天邊看西洋電影,
這時,佳慧拿出準備很久的圖像牌卡
台灣人除了賭性堅強,也很迷信,說到算命大家的眼睛就為之一亮。

一開始玩起抽牌卡看圖接龍說故事,先暖暖身,
接下來就一個個提問題抽牌解謎,我問的問題是…大家就自行看圖說故事吧。


/看圖接龍說故事,故事隨人天馬行空的想像 ,我講的真過癮耶

/佳慧老師開始one by one的為問題解謎,每個人突然專注了起來

/提了一個讓老師解了好久的問題,這些牌還真是道出我內心的很多疑惑呢

輪到我沒多久,大螢幕上開始出現倒數5…4…3…2…1
不管認不認識,你一句我一句的高舉酒杯「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所有人的目光全部轉移到倒數的大螢幕上


約莫凌晨1點,離開破屋走出巷口,
微涼的台南街頭依舊寧靜,大概是人潮都往市政府那裡去了。

我們開始在街頭分贓…喔!不是,是發送我準備的小禮物,
在路邊拍下2010年第一張大合照,迎接新的一年到來,希望大夥都能實踐願望!
也開始我的新年府城行走計畫囉!

2010年來了,祝各位朋友,新年快樂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