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懷念,不知道有多少次在這樣的氛圍下聽昇歌了!
還記得某年夏夜,躺在福隆海邊的沙灘上,吹著海風聽著浪聲喝著啤酒聽昇歌,
那是個純真的年代,單純享受著夜晚,我們都好天真。




上個月底的周六下午,
在台南黃金海岸附近的村落有一個鯤喜灣文化季活動,
是由台南鯤鯓、喜樹、灣裡所舉辦的活動。
我喜歡這一帶的村落、靠海的純樸居民、還有很多紅磚牆堆砌的古厝。

今晚,會是一場伴隨著海岸晚風、盤坐草地聽昇歌的時光,
我最愛海風伴隨著昇歌的旋律了,
出發前很隨性的傳了簡訊給幾個朋友,有沒有人陪都無妨,這是一趟屬於自己任性的旅程。

近黃昏時準備出發,接到Karen的回訊,於是約了一個會合的地點,
帶著歡愉的心,先到興達港漁市買了一些食物,再回程回到活動的地方。
這時眼前看到的是舞台前擺滿了椅子,像極了一場露天的蚊子電影院,
今晚的主人是陳昇&新寶島康樂隊~歐耶!



今晚的昇哥很台客,
一貫的七分褲+拖鞋的隨興裝扮,配上一件在華西街買的艋舺風花襯衫
他說1件要兩千多應該沒人會相信,
不用洗不用燙,流汗甩一甩就好了,還不會臭...從沒洗過這點我倒是可以相信!
因為昇哥常常穿同一套衣服全省跑透透!哈



唱了很多在這樣地方必唱的歌曲:
鼓聲若響、one night in 北京、麗江的春天、黃昏的故鄉、歡聚歌、summer、猴子歌...,
還有昇哥說的世界名曲 "把悲傷留給自己"
不信你看!只要麥克風一遞,整首歌全場都會幫忙唱了...



唱one night in 北京,只要劉萍一出場都會把演場會的質感提高很多,
不過啊!才一出場就被昇哥搞砸了...
他說:你看!是謝金燕耶!



最近唱到鼓聲若響這首歌,玩的把戲就是把眾神明請出來的戲碼,
輪到鼓手阿文唱...唱不到5個字就大破音!



串場休息時間昇哥還不忘和阿von在台上一邊抬槓一邊消遣主辦單位:
「台南市的活動經費都比較少耶,上次黑面琵鷺生日 阿智請咱來唱就很阿莎力...我猜一定是請不起伍佰才請我們來唱的啦!」
這時候煙火開始鞭放,昇哥笑說:「你看!預算都花在這裡啦!」



今晚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歡聚歌時,昇哥一邊鬧阿von,最後拉長音比賽還是徹底的輸給他了,
眼看快接不下去,這首歌就草草結束...



要炒熱氣氛,就不能沒有summer這首歌啊!
不信的話可以去問問阿倫老師,不然問昇哥隔壁村的吉米哥也行啊!...(我在亂扯了)
下次唱summer時,可以來比賽看誰跳的最高、臉型最誇張。




snmmer是今晚的壓軸曲就結束了...
還好有跟團員來張合照當作是慰問禮,哈!



今晚,昇哥唱的真是不過癮啊!
我的心得是...還是比較喜歡昇哥的小型音樂會
帶著意猶未盡的小遺憾...
一路騎著車沿著黃金海岸回家去了。


昇迷們,
下次昇哥來台南,一起揪團去看音樂會吧!哈





延伸閱讀-A CORNER築屋日記來到part 2,快來看喔  A CORNER築屋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