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阿嬤,我回來啦 》之「 妙筆昇花 」作品 ─【我超愛阿嬤】

我們真的超愛阿嬤,才能創作出如此揉心的作品!
這是我們花了近一個月的時間,
阿嬤鄉下的花為主題元素,
以大自然的景物為天地,
集結了幾位朋友的影像作品,
從影像裡,傳達出濃厚的祖孫情感與兒時回憶,
勾起眾多人曾在鄉下與阿嬤生活的點點滴滴。

讓創作回歸到大自然裡,
是一種思念、寄托、想像、珍惜、渴望的因子,
飄蕩在風中,回憶永遠都不會消逝。





◎作品主人/水蜻蜓

《小紅花》
我的外婆家
在一個寧靜的山腳下
河裡的小蝦
跟小魚在玩耍

我的外婆家
種了一排鮮紅的扶桑花
每年的暑假
等著我回去玩耍

我的外婆家
開了一朵小紅花
每天在家
陪我的外婆玩耍

我的外婆家
在一個寧靜的山腳下
美好的回憶
伴我長大

..................................
◎作品主人/
水蜻蜓

《花裡尋瓜》
我的阿嬤
種了一棚綠絲瓜
在汗水的灌溉下
開滿了鮮黃的花

我的阿嬤
在花裡尋瓜
萬萬沒想到
被我拍下

我拍阿嬤
因為我超愛阿嬤!!
 

..................................
◎作品主人/
黑皮偉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阿嬤說要與照片裡的向日葵一樣,
笑滿懷、以笑傳家

謝謝馬伯辦的這活動呢~~~

..................................
◎作品主人/
黑皮偉

..................................
◎作品主人/
阿雷

就是這樣開始的......

我愛拍花,因為它是開始學攝影的主題。
逆光讀花語,看的出它那細緻如蛛絲般的紋理。
但是在休耕田裡的波斯菊,如此的橘黃映著漸漸隱沒於山後的夕陽。
然後它將會死去成為養份,活在夏季金黃稻穗飽和的穀子裡。
這是種傳承,看似落幕確又悄悄上演。

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

..................................
◎作品主人/
大可

(文字待續)

..................................
◎作品主人/
黃原原

每一段人生.有著屬於自己的光采.
是女孩.是媽咪.是阿嬤.
一個女孩在每個階段裡.飄舞著.絢麗著.
但最精采的部份.是擁有著慈愛.
去孕育著下一代的成長.茁壯.
我深愛的阿嬤已不再.
但小光頭的微笑裡.述說著有個疼愛他的阿嬤.
一值在身旁柯護他長大.再度見證另一段的光輝歲月.

..................................
◎作品主人/馬伯桑

大自然是雙柔軟的手,
輕輕的摸撫著芒花的臉龐,告訴了她許多故事;
溫暖的陽光似風中的費洛蒙,
滋潤著她的愛,也滋潤了每個旅人溫柔的心。

..................................
◎作品主人/馬伯桑

(文字待續)

..................................
◎作品主人/馬伯桑
(文字待續)
















歷經歲月的古厝為場景,讓生活在鄉下的兒時回憶能深刻地歷歷在眼前;
花瓣為基本型,利用小燭台勾勒出花外圍的輪廓,
把阿嬤與鄉下的花燈箱作品,呈現在花型之中,
代表著這是一朵屬名為阿嬤的花,
永遠都不會凋謝,永遠在存在我們的心中。

因為,我們真的很愛阿嬤!

點亮燈箱與小蠋台,
燈光與燭光雖然微小,卻充滿著濃濃的思念,
像是,阿嬤在夜裡點了一盞燈,
永遠都會守候著那片家園,等著我們回去!






今晚的風實在有點強,才剛點燃的小蠟燭馬上就通通被風吹熄了......
加上考量到會影響到店家作生意,就不便於借電源開燈箱,
我們還是盡力的呈現出最好的一面!!

讓作品在古厝門口簡單的陳列做個記錄,
非常感謝老闆借場地讓我們拍攝呦!

拍完後......就進去大吃ㄧ頓了!!!
在古色古香的老厝裡,吃著燒烤配啤酒~~~~~我喝茫了...哈!


這幾天非常忙碌卻很充實,
看見那麼多用心拍攝的作品,我整個人都熱血起來了!

還要感謝我的兩位超級朋友兼戰友 Karen伍佰
這幾天你們幾乎全程陪著我跑透透,
Karen人都已經感冒不舒服了...,
有課在身的伍佰,趁著空檔陪我拍透透,
兩個人直到剛剛在古厝夜拍的那一刻,都還是那麼堅持的陪我完成它!
真得很感動呢,這比賽都可以算你們一份了!

總算完成一項任務囉!
雖然結局不那麼完美,我們還是要給自己一個愛的鼓勵喔!(擁抱)


●以上的作品已經在今晚投稿到妙筆昇花的活動網站,
朋友可以到這裡瞧瞧喔
《阿嬤,我回來啦》之「妙筆昇花」(點我)





因為我超愛阿嬤,讓很多人勾起許許多多小時候與阿嬤生活的點滴故事,
能有這樣的影響力,我們已經覺得欣慰了!

謝謝這次參加投稿的朋友們,
水蜻蜓‧黑皮偉‧阿雷‧大可‧黃原原...
還有很多支持著這活動的格友們,
希望接下來的趴踢,能如願的實踐下去!



我超愛阿嬤 
★我超愛阿嬤 活動連結 (點我)

 

◎延伸閱讀─
★昇哥新書「阿嬤,我回來了」
‧新書介紹:點我

★妙筆昇花活動
‧時間:10/5~11/30截止
‧活動網址:點我



《喜歡我們的作品與理念的朋友,幫忙按(推)一下,讓更多人愛阿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