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和阿嬤住在三合院的那些日子總是特別快樂特別難忘,
每天醒來就是不停地玩耍,不停地惹麻煩,

和鄰居的小孩在庭院胡亂奔跑,玩躲貓貓/跳格子/木頭人/打彈珠/騎鐵馬;
偷挖鄰居的蕃薯,跑到竹林裡控窯,大家湊錢買火柴盒,拿枯葉報紙當柴燒;
趁空檔跑到竹林旁的小溪抓魚/抓蝦;

黃昏時,一群小孩走在田埂間,不小心還會摔到田裡面(犁田) ……

-----------------------------

昇哥新書裡說:我肯定是這地球上最幸福的小孩,因為我的阿嬤永遠在家等我回來…

我們都是幸福的,我們是最愛阿嬤的,對不對!?


很久沒有見到那個最疼我們的阿嬤了,真懷念在鄉下的那些兒時的點滴回憶;
昇哥因為想起阿嬤年代的美好故事,它剛好都跟鄉下某種花有關,於是寫了「阿嬤,我回來了」這本書。

而我有個有趣的想法,是一個集結多人的心血一起完成作品的點子,
讓我們有機會回去看看阿嬤;或許有些人阿嬤已經不在了,但身邊也有不少跟阿嬤年紀相仿的人
這個想法是這樣的………


>>>帶著我們的相機回到(找個)鄉下去記錄在鄉下見得到的花,
或是以前曾經在鄉下拍到的花(重點是在鄉下喔),把它洗出來,大小不拘以明顯為主
自己帶著照片找一天請自己的阿嬤或是鄰居的阿嬤拿著它,為阿嬤和花來張合照;
或者是手邊已經有阿嬤與鄉下的真花合照,或者是長在鄉下的花
照片直接mail給我,我會集結大家的作品拼湊成一件以花為造型平面或立體作品,
最後,把這件大作品帶到鄉下的某個地方,為完成品拍張合照!
(((至於場景目前還沒確定,那就先賣個關子好了,若是投稿作品有達到數量就會提前公佈囉!)))

-----------------------------

◎馬伯訂了活動辦法請大家配合唷:

●11/7(六)開始 口頭留言報名 
(沒有部落格也可以報名)

>>拍張長在鄉下曾經拍過鄉下的花 (局部或整片花海都可以)
>>出來,拿著花照片給自己的阿嬤鄰居的阿嬤阿嬤級的人合照 (照片跟阿嬤本人合照即可)
>>或者是手邊已經有阿嬤與鄉下的真花合照;或是直接把長在鄉下的花

(((來,笑一個        │        呵呵...把我當阿嬤就好        │        鄉下拍的花花)))

>>把原始照片暱稱信箱地址拍攝鄉鎮花名(可有可無)mail到 marlboro.art@gmail.com
>>收到照片後會mail一張編號牌匯款帳號&金額,就代表投稿完成!
 (要記住自己的號碼~認號碼不認人)
(為了杜絕一些來亂的人or亂拍照片>,我會先審核,通過才會發編碼牌給你喔)
(編碼牌範例)

●11/22(日)   投稿截止日+匯款完畢 (收到匯款會mail通知)
●11/7(一)~11/27(五)   作品製作 (大家只要好好等待作品完成就行囉)
●11/28(六) or 11/29(日)   集體作品外拍 (時間暫定,拍照地點提前公佈)
●11/30  投稿”妙筆昇花”比賽
●12/1後  把作品郵寄給參加的朋友

-----------------------------

當然,大家的心血不會這樣就結束了,
馬伯會把作品照片投稿到昇歌新書"妙筆昇花塗鴉比賽",若是能一起完成這作品,那肯定會很有趣!
由於”妙筆昇花” 在11月30號截止(這個月底),所以能不能完成目標就靠大家囉!GO!

有興趣的朋友要來參加,昇迷的朋友一定要參加唷(支持一下唄)

-----------------------------

◎小小叮嚀:
●由於集體完成的作品有個尺寸範圍(大約100件範圍) ,若數量額滿,會提前告知大家~
●每個人投稿最多3件(不同花照片+同阿嬤)
●活動過程需要 印刷材料外拍郵寄作品...,所以我會跟大家酌收費用,請多多配合與見諒喔
一件作品收250元,第2件收500元,以此類推(燈組&郵寄作品費用另收100元)
●若是這件大作品有被昇哥選中,獎品是一頂昇哥簽名帽,這份禮物是屬於參加者的,
為了公平起見,我們就當作是年底跨年的禮物好了,活動辦法我再另同通知喔~~~

-----------------------------

◎我超愛阿嬤鄉下趴踢:
既然這個集體創作是因為昇哥而起,
很多昇迷都知道昇哥是出生在彰化溪州,
不如我們就選在作品外拍那天,約約大家一起來鄉下的三合院/田野間,
或是有誰就住在彰化溪州
我們來辦個聚餐/喝啤酒/聽昇歌/作品發表趴踢好了!

有誰有更好的建議,可以發表唷~~~~

-----------------------------

◎趴踢/外拍作品選在這樣的地點:




-----------------------------

◎作品試做所呈現的效果如下(範例):




-----------------------------

◎我超愛阿嬤 貼紙語法:

我超愛阿嬤

我超愛阿嬤http://pic.pimg.tw/marlboro2013/1383657913-3741912744.gif?e10aUexDdBOWP4LCzjQc6dAk1hHlpScNQlPXOLL9oOXZ8gIk_fDGzJgIUt9x8GF2rNOa3ioZ?e10aUexDdBOWP4LCzjQc6dAk1hHlpScNQlPXOLL9oOXZ8gIk_fDGzJgIUt9x8GF2rNOa3ioZ border="0"/>


這次活動因為有時效性的,
所以啊!請各位鄉民一定要用力的把這活動 推薦/引用/串聯/宣傳出去!
拜託拜託~~能不能完成這目標就靠各位鄉民了!


現在開始報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