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幸福的時光,莫過於能再次回味過去的美麗故事。

舊愛曝光
古都文化基金會之前所辦的戀戀和風建築活動中,
從來自台灣各地所蒐集的和風建築投稿照片中,選出入圍作品的攝影展覽。

常來逛馬伯家的朋友可能對上面那張照片有些熟悉,
沒錯,之前在吳園聽校園欣力講座時,我帶了張明信片送給他們,
我會在部落格發起和風建築串聯的想法,也是因為他們喔!

看展時,發現它被赤裸裸地貼在海報旁,(有些不好意思)
海報與明信片對比的這畫面,挺有張力的,我蠻喜歡。



這次入圍的日式建築有......台南/彰化武德殿、台南四草台鹼宿舍、宜蘭設置紀念館、
台中康樂街空屋、宜蘭五福眼科、太平山文史館、台南保安車站、嘉義北門車站、
梅山水利會、Bloody sonay moss、蒜頭糖廠...

有幾張光影、人物、老屋的對話非常有意境...
我發現,木質本身的色調與陽光的光溫彼此間,有種暖在心頭的情感融合,
耶!我找到了...
就是我為何喜歡暖色調的原因了(把這點記下來,下次用上)


於是,我愛上了蒜頭糖廠這組攝影作品了↓

◎照片引用自古都基金會部落格

不久前剛從虎尾糖廠記錄那裡的日式宿舍回來,
心中那份悸動還停留在昨日,
今日,再看看這些充滿濃厚人情味與舊故事的美麗角落,
我覺得,我真的覺得...
明日的我們應該要好好地/有心地/主動地去記錄身邊這些日式老屋的美好。
(任何生活都該有這樣的記錄習慣.....)

將來的某一天,
這些那些...或許就會變成我們的   影  像   回         憶。



※因為店內不能攝影,有幾張照片是經過店員同意才拍攝的,照片拍的不多,
請朋友有些耐心的看我用文字簡單的描述唷!還沒看展的朋友記得喔,我的貼心小提醒)))


這次的展覽辦在台南民權路上的飛魚 記憶 美術館
離基金會很近,只要一個轉彎就可以到囉!

台南近幾年越來越多由老房子改造的特色店,這間店也不例外。
這是一間婚紗店,店裡完全由他們一手規劃、發想、設計、修繕,
店門口用心營造的佈景:盪鞦韆、漂流木、人行步道...等等,
彷彿我也嗅到情侶在午后來到海邊的幸福時光~~~





從人行步道走進店裡,整個空間所呈現的是白色素雅風
門口擺放著白色小櫥櫃廢棄電視螢幕
步道兩旁佈滿著小鵝卵石、角落擺放著漂流木
一卡白皮箱裡裝著滿滿的手繪明信片
牆上還有一張孕婦抱著北鼻的大海報....。



晃著看著,耳邊傳來熟悉的原住民音樂.....
這時一位親切美麗的門市小姐迎面而來,跟我介紹這裡的點滴...。

一樓是藝文展覽結合工作的舒適空間,
往二樓的樓梯旁有個天井,讓整個空間的視野更延伸了;
樓梯一上二樓,遇見的是一個隨性擺放商品與明信片的白色大牆櫃,
二樓有個溫馨的婚紗攝影棚/暗房/修片室;
細心一點還會在牆上/角落不時發現貼著/放著一些手寫的紙條,
內容寫著自己與自己/訪客的內心對話,
日期是今天寫給明年今天的自己。


我說........

飛魚 記憶 美術館

到處充滿著這樣有故事性的角落與概念,

學著自己與自己相處,

檢視我們這些年來所走過/感受/體驗的人生旅程。






●攝影展覽到11月10號(二)
趁著這個週末假期,來一趟台南旅行,也來看看這些充滿故事與人情味的作品呦!



◎旅程延伸─
★舊愛曝光戀戀和風攝影展
‧飛魚 記憶 美術館
‧台南市民權路二段192號
‧10/30~11/10
‧10:30~20:00(週三休館)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幫我按一下推,讓更多人閱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