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伯桑今年秋天最新優質力作,喜歡的朋友請自取啊啊啊(記得註明出處呦)》


昨天,外出處理一些瑣事的路上,
烈日當中實在有夠熱,邊曬日光浴邊等著紅綠燈...,
索性問起了自己,對未來的工作空間有什麼想法和規劃啊!
腦袋雖然熱昏了,骨子裡很肯定的說:
我不能沒有懷舊風啊!

其實到現在,
我依舊無法接受那些寒冷色系的房子,
總覺得...少了份溫暖的情感
這是我對一個"家"的印象,
當然也期盼,將來能真正的實踐在新的workshop裡。


處理完一些瑣事,望著時間才剛過十點半,
好想馬上就住在懷舊風裡面啊啊啊!

還好之前我勤跑懷舊店(不是夜店喔),台南的懷舊店家我熟知不少,
加上吃不慣餐館食物的我,對古早味仍舊念念不忘。

依循著勾勒在腦海裡的懷舊地圖,
心情...像見老朋友般的喜悅,
來到店家才發現,連相機都沒帶出門...,
沒關係的,隨意的用手機蒐集了店裡的幾個角落,
意境出乎意料的美,我愛上這氛圍了。

朋友們就將就一點,
欣賞用手機拍出來的另一種意境美照!

★店裡琳瑯滿目的懷舊海報和黑膠唱片,櫥櫃裡都是大同寶寶和味全出品的鹽巴盒


★店裡位置不多,坐在矮小的復古沙發椅上用餐閒聊...這個味就對了


★這裡不賣菸不賣酒,只賣套餐、豆花、冰品,還有一些小時候的零嘴喔


★櫃檯上櫥窗裡佈滿了戲偶,那黃色燈光的氣氛是不是絕佳啊


★櫃檯牆上的無敵鐵金剛肯定是鎮店之寶


★早期的刨冰機,有時還要自己半手動的刨著冰...都讓人想擁有一台啊


★沒有吃過王子麵的朋友,童年真的白活了...

★小學常常跑去學校旁邊的柑仔店買來吃,小時候超愛吃的,那味道..仍在記憶中!


★彈珠是大男孩小時候必玩的戰鬥物,彈彈珠這遊戲一玩就可以廝殺一整個下午...


★嗶啵~嗶啵~~我家還有個小時候套圈圈套到的瓷器嗶啵;這隻翹臀娃娃姿態真優美


★這隻褪色的大同寶寶十分懷舊:『我最最最愛的大同寶寶,誰願意割愛給我啊』


★懷舊味濃厚的菜單,我最喜歡手寫字和文字的部份。店裡的印刷品設計都很有整體性喔


★顧客意見調查表是不是也很有懷舊味道呢


★要營造懷舊風格的不二法則:黃棕色+斑駁質感+手繪線條+古早味小吃,整個完美!


★點餐點有時候很像是在挑選今天要穿什麼衣服,心情好壞隨心所欲!
『生活是自己選擇的衣裳』...孫燕姿的歌是這麼寫著。


★古早味雞排飯很夠一個人的份量了


★明明點的是古早味刨冰,哪知道是這種的冰...我吃起來有點娘(哈)


-----------


◎延伸閱讀─
★古城豆花庄(西門店)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557號
‧062260828

★古城豆花庄(永康店)
‧台南縣永康市中華路530號
‧06-2028922







馬伯桑關心您!

★喜歡馬伯桑的藝文設計、有興趣合作案子的朋友們,
在這裡留言或是寫mail給我→
marlboro.art@gmail.com
我會貼心且用心的為您服務呦!










 《喜歡這篇文章和店家的朋友,幫忙推一下,讓更多人能閱讀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