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怎麼啦?   失衡系列
平衡就是......少了你、少了我、少了蚊子都不行    《文─陳昇》

別懷疑,
這裡是昇哥這次攝影展的展出空間,
一個在高雄愛河旁不起眼又黑暗的巷子裡...
簡陋的像個廢墟的『糧食庫房』!

倉庫外是個很安靜的巷子,
兩旁都是類似的庫房。

茶會開始前,
大家都在外頭閒聊兼透氣...(裡面空氣小悶@@)

展覽入口的佈置很單純,
海報前的小怪物是用保麗龍管+牙籤製作而成,
在展覽裡到處都看的見,
成為了攝影裝置藝術的一部分。

昇哥會選在這種地點辦展覽,
我一點都不意外喔,
一貫的流浪性格與攝影風格,
加上他又愛聊天兼喝酒的隨性作風,
在這樣的點是再適合不過嚕。

一走進裡面才發現,
開幕茶會兼聊天會早在六點半前,
就擠滿了來朝聖看展的人,
在這樣大約能容下百人的空間(後台...還有很多昇哥親友們)
讓今晚的倉庫變的很熱鬧耶!

茶會兼聊天會都還沒開始,
昇哥....就邊喝著啤酒邊和朋友們玩耍,

穿梭在人群中...真像是個路人呀!
(這時候...他的親友們早在後台吃吃喝喝的很過癮~~哈)

昇哥一貫背心+短褲+人字拖的隨性穿著,
不按排裡出牌的他,
坐不住椅子的...像個頑童般的席地而坐喝著紅酒的閒聊哈啦~~

(昇哥的右邊是合唱One night in 北京的劉萍,左邊是Matt)

談笑中的昇哥不時會虧起歌迷...,
後頭還有人遞上紅酒~
真是在愜意不過的聊天會呀~

昇哥說:『他很想搞個特區,可以在特區裡唱唱歌、發發呆、談談戀愛、聊聊天的地方(例如台北的華山藝文特區);
辦這個攝影展,只是想把朋友們拉進來聚聚,喝喝小酒、聊聊天!』

當我聽到昇哥這個想法,心中有著很大的悸動,
我一直都在努力的朝這樣的概念準備,
希望有天,
也能與你們在一起,
享受平凡且溫暖的相聚時刻。

這次展覽的插畫是出自Matt之手,
俏皮的插畫是展覽中裝置藝術的一部分。


入口的一旁,
有著一條用白布與花布構成的長廊空間,
可以讓朋友穿越到展覽的位置,

用單槍把一張張流浪所拍的攝影作品投射在布上,
像是穿梭在昇哥流浪旅程的日子裡,
一幕幕呈現在我的眼前,

好像我們就是這趟旅程的人,
回憶一幕幕的被開啟!

展場播放著昇哥的音樂,
整體視覺以白色系為主,
如:展示作品的背版、攝影作品的裱背、擺設裝置藝術的展示台...等等,
純粹的視覺與心靈的感受,
讓看展的人平靜來下,
好好享受流浪系列的攝影作品。

展示台上的小怪物,
有沒有注意到是用什麼做的呢?

這次展覽昇哥與大家做了個小小的互動,
來看展的人,
可以帶著紅酒的瓶塞變成展覽的一部份,
像蟲又像怪物的造型挺有趣滴!

昇哥也在展覽空間裡,
另外做了些小小有趣的互動,
像是『不理踩』...這些蟲一定很任性!哈

整個裝置的概念和意境的表達,我最愛這部份嚕!
我解讀了昇哥想表達給人的語言應該是,

人們啊,
總是渴望自己能發光發熱,
不停的尋覓,
不停的漂流,
在這個沒有終點的旅程,
或許哪天我們會在那地方相遇,
也別忘記,
在光芒的背後,
那個初衷的自己。


昇哥在流浪的旅程中,
紀錄了無數個遊蕩在異鄉的日子,
拍下無數張的攝影作品。

在充滿生命旅程與豐富情感的畫面裡,
總能感受昇哥的攝影風格。

他一直很在乎,
我們心裡層面的東西,

我在昇哥的失衡系列作品裡,
找到了尋覓已久的定位,

就像昇哥說的:平衡就是......少了你、少了我、少了蚊子都不行....
情感的表達才是作品中最重要的部份。


你們找到自己了嗎?

如果還沒有呢?
暫時放下手邊擾人的工作包袱,
推薦大家走一趟攝影展,
我在那裡收穫很多!

期帶你們體驗到不同的層面,
回來和我一起交流喔~


★陳昇攝影裝置藝術展
★糧食庫房 http://tw.myblog.yahoo.com/nourriturestock/
★展覽日期:2008/09/20~10/12
★開幕茶會:9/20下午18:30  聊天會20:00
★展覽時間:週二~五下午19:00~21:00   週六日下午14:00~21:00
★地點:高雄市鼓山區河西一路 田町倉庫4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