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膠囊的系列插畫作品,細膩的圖與文創作觸動了內心,這是其中作品之一「擁有的」

紅膠囊是個天生帶著點反骨卻絕對坦誠的人,
觀其畫作彷彿與之交談,溫潤細膩。

珍視每一股清淡的情緒,與每一剎那間的靈想,
表面上看來是他以各種符號營造了一個科幻綺想的華麗世界,
進而解析,才知道這是他不斷剖析、坦白、質疑自我的紀錄,
每完成一張畫,便表示他又歷經了一場蛻變的苦痛,再生又再生,推疊出他的藝術能量。(文轉載於首都藝術中心)



※藝廊大門口前的視覺圖像

大學時期我就非常喜歡紅膠囊的插畫,
在他作品裡,
可以看出他對於社會現象、探討人類處境與生死的態度,
是如此坦誠的呈現自我,
作品中常常講述對社會的關懷與對真理的堅持,
在台灣的圖作創作家中,紅膠囊是個少之又少這麼坦白又有才華的畫家之一了。



※近看作品的逗趣小圖像和層次感,真讓人感到敬佩呀!

這次在台北市首都藝術中心展出的作品中,
大量的運用隱喻符號的元素在其中,
例如...圖樣式的花朵、擬人化的動物、甚至是生活物件...等等,這就是所謂的「象徵主義」。

※鮮豔的色彩全是用點描技法一筆一筆耐心的點出來的喔!

喜歡把自己頭像逗趣的繪入作品中,
這些圖像都有他代表的意義,
我總能感受到強烈想述說背後的故事。

※紅膠囊的頭像常常躲在畫作的背景中!

這裡展覽我發現不同於以往的是,
Mr.Red的新作中注入新的插畫技法,
細膩又精緻的點描和整體灑粉的奇特技法,
在原本就充滿豐富色彩的作品上,
又更有了層次與空間感!

每件作品都讓我站在前面好久,
近看時,
細緻又逗趣的圖像符號不時給了我驚喜和感動!
看的出強烈想嘗試與突破的創作靈魂。

※很喜歡這類用色豐富且浪漫的視覺營造

獨特的迷幻浪漫風格,
讓作品的深度與層次有了更高的表達境界,
每張作品都讓人忘我的沉溺在其中,
彷彿也帶著你一起參與插畫創作的迷離旅途~~

※貼在落地窗上的Mr.Red大頭圖像,已強烈烙印在這趟漫悠品畫的迷離旅程中嚕
※作品的編號貼紙,可愛又逗趣!

※溫暖又舒適的展覽空間、看展的引動線導,讓我看著大師作品時感到非常自在~

這幅線條草稿作品,
是這次展覽中讓我最驚艷也是我最愛的風格作品之一。

全開大小的白紙,
用鉛筆和黑筆勾勒出花的圖像,
雖然只是張草搞,
卻被細膩的點畫與流暢線條感動到不行,
紅膠囊對於畫畫的堅持和毅力,真的是令我感到非常敬佩阿!

紅膠囊也展覽一些小小幅插畫作品,既溫暖又窩心...




少數的半立體作品,
從左看從右瞧都有不同生活化的小圖像,
像國旗、大海、機器人、大頭圖...這類的符號,
都能透露他對於生活的一種觀察,
這作品在展覽中也顯的特別。

※2007年的插畫系列作品

紅膠囊「就是愛畫畫」的系列插畫明信片,
是馬伯這趟展覽之旅中的小小收穫,
我願意花點錢,
來支持一位用靈魂在創作的圖文插畫家,
每件作品都是那麼用心在灌溉,
作品的背後都有著既漫長且深刻的故事,
讓我在這次展覽中非常感動!

右邊的作品主題分別(由上到下):擁有的‧想像‧時間‧我希望‧我深信


※有質感的展覽DM

記得有位大學老師這麼說:
有些人用感覺活著,
大部分的人用身體活著,
只有少部分的人用靈魂活著。


在紅膠囊的作品中,
我體會與領悟到要成為一個真正的創作人,
最重要的是「真誠」,
對自己真誠,才能對別人真誠

希望紅膠囊的創作也能感動更多有夢、或是正在追夢的人,
堅持信念、別放棄自己,
才會活的更光榮些!



★「再生的再生」紅膠囊個展

★展期‧08/01~09/02  10:00~19:00(週一休)
首都藝術中心‧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3號2樓(百利大廈)
★電話‧02-27755268

更多相片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