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5號 下午2點15分/心情好

是不是很熟悉呢?
又到了吹電風扇的季節,
這種早期的大同電風扇,吹起來很涼爽!


上周日,來到一家我蠻熟的古物收藏老店,
念大學時跟牛奶人來過一次這家店就愛上這裡了!
店雖然小卻幾乎樣樣都有,
工作室的轉盤式電話機就是在這裡買的,
中間有一陣子沒來,直到最近要找尋佈置新窩的家具才又再次重溫。

聽了不少店主人阿婆的故事,
很驚訝的是,店在一個很不顯眼的馬路邊,卻來過不少我聽過的人和店,
像是神農街的太古百貨的沙發有些是跟她買的;
府中街的當代藝術空間的主人、草祭二手書店的老闆也都來過;
寶哥炒泡麵旁有一間教兒童美術的房子是她們家的祖厝,
阿婆認識的文化人和藝術家真不少耶!



今天來,挑了一台早期的大同電風扇。
為了讓生活更環保些,我決定將來要在新窩裡擺幾台大同電風扇來取代冷氣。
阿婆人很阿沙力,在我離開前,擺在門口的一張國小的椅子也跟著我回家去~呵呵
綁在摩托車後座,頓時勾起很多類似的畫面,於是我笑了!
很拉風的,一邊騎一邊笑著回到新窩去!

這幾天一邊粉刷牆壁一邊吹,
這是最近的忙碌生活中最平凡的享受了!



小小分享一下築屋的戰利品。


客廳和房間牆壁粉刷的工作大致上都告一段落,只剩下細部的收尾囉!
接下來還有部分的工作比較繁瑣些,
只要這些都搞定,就會是築屋以來自由度最高的階段:氛圍營造和家居擺設

與大家分享之。 各位晚安囉~




◎延伸閱讀-A CORNER部落格 / A CORNER築屋日記  

《喜歡A CORNER的朋友記得按推,讓更多人知道這個空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