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19號 晚上7點12分/夜很靜

這是築屋以來學到最多的一個禮拜。
坦白說,在這之前,因為處理牆漆的問題足足有一整個禮拜是處在過渡期的,
刮除掉漆、上壁癌漆、風乾、上補土、風乾、修補、上補土、風乾、磨平...這樣的動作反覆來回好幾次,
終於在上周末有了階段性的進度:
粉刷牆壁









會挑選咖啡牛奶色有一部分是喜好,有一部分是緣分,多少跟油漆老店有些關係,
最重要的是我很喜歡這個顏色帶來的溫暖、素雅、舒服的氛圍。

--

我要謝謝一些人:
KAREN在準備論文和meeting之餘,晚上抽空來幫忙,
有時候弄完都已11、12點,我們會騎車經過神農街,看看夜裡的街景疲憊就少了一些;
忘記是何時,我問了猴原一個很平凡的問題:你有什麼夢想?
他說:幫別人的忙就是我的夢想....除了蓋一間自己的房子外啦!
我心裡OS:猴子其實是個心細的大男孩耶!我慢慢發覺...。
假日,多虧大可和猴原都來幫忙,讓進度能逐步地往前。


這個階段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在一次夜深準備回家的路上,接到媽媽打來關心的電話,簡單的關心了幾句話。
雖然身體很疲憊,但是當我想起媽媽常工作到深夜,我這麼一點疲憊都不算什麼,反而感到更溫暖。
家人永遠都是陪我們走到最後的人!

雖然大部分工作時都是與自己在獨處,
但在寂靜的空間裡工作,靜默的力量是非常大的!

---


有時,也會趁著空檔去做一些臨時起意的瘋狂事!
像是去眷村撿一些木窗回來清理,準備拿來佈置空間,
去的路上下起了小雨,車一停好雨也停了,
這樣的景致在台南常有,所以一點都不用驚訝唷!




---

有時,也會有不期而遇的驚喜!
一次臨時的路邊停車,發現身旁有一間賣油漆的老店
正巧我還在決定去哪裡買大量又便宜的油漆時,就奇妙的出現在身邊了。

賣了30、40年的阿婆熱情又大方的介紹她的店和經驗,
熱情的程度遠超過某大賣場的服務人員!
這就是老店的親和力和魅力。

談話中突然發架子上有各種顏色的油漆粉,金粉銀粉螢光粉...
第一次看到會有小小的驚喜,
已經很少店家在賣這種油漆粉了!



略聽她描述,因為做生意實在又講信用,外地來的油漆工指定要去她那裏買;
曾有尼泊爾當地的神像身上用的就是她這裡的金粉,
一兩的量其實不多就要上百元,一次就買幾十兩!



結帳時,當阿婆拿出這個算盤時,我笑開懷了!

她說這個跟了她好久都有感情了,
看她撥動著算盤加加減減,就想起小時候某一段帶著算盤上學、上珠算補習班的兒時回憶~好懷念!

又熱情又大方的阿婆讓我更愛這間老店了!


---

雖然忙碌,卻也有一些溫暖的小插曲
約了不下數十次,線上藝廊義工們陳金金、殺手終於是來台南了!歐耶
雖然下起小雨,走在海安路和神農街也挺有味道的,
帶著他們來看看這裡,金金和殺手已經在打量要哪一間哪一間了,哈哈!

晚上在怪獸茶舖閒聊到很晚,一群人往上夜宿在猴原同學的民宿裡;
隔天一早帶大家去吃早餐;
來台鹼日式宿舍群閒逛放空吹風,一旁的學校還播著鐘聲,
在這裡笑很多、也拍了很多照。

很開心你們都來了!


---

為了讓新窩越來越有故事性,
我的時間除了在這裡之外,有一部分的時間會在另一份兼職的工作上,
所以,大概清晨7~8點就會出門到這裡施工,傍晚會到另一地方!
雖然如此,我依舊會努力盡力用心的把這個窩弄得有質感。

下次築屋日記與大家見面時,
就會是整棟屋子粉刷完的模樣囉!




各位朋友,晚安~






◎延伸閱讀-A CORNER築屋日記

《喜歡A CORNER的朋友記得按推,讓更多人知道這個空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