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朗的天空,有著奇特的藍,
如絲綢般的白雲,靜靜地依畏在它身邊;

溫和的暖陽,輕輕地扶托著它的臉龐;

我,望著天空,想飛翔到妳身邊,
告訴妳,我佇立在村落田野間的心情,
是這般恬靜的,舒服而自在。





這天,我搭著一班往雲林的自強號列車,找一位大夥都稱他神仙的好友,
我們愜意低穿梭在村落的田野間,感受鄉下的純樸景致。

聽著神仙輕述著身旁的草木與他寫文作詩的這些那些思念人的揉心故事,
他也掏心的與我分享,在他的版裡格友們都很好奇的天使

一幅轉彎的意境、一處平凡的角落,
都讓我又想起兒時住在阿嬤三合院的純真模樣,
奔馳在小徑上、隱身在竹林裡;

記憶中,我從未來過雲林這地方,
或許小時候曾匆匆經過,而我卻已經沒有印象了。




我們就這樣彼此穿梭在村落田野間,
時而專注地拍照、時而閒聊著發生在這裡的花草故事,
聊著關於太陽麻曇花牽牛花的故事…

我說:昇哥的新書裡提到,牽牛花是一種愛旅行的花...
因為有許多花都是筆直的向著太陽,而牽牛花卻喜歡蜿蜒的攀附在矮牆或竹籬上;

神仙說:曇花是一種在夜裡綻放的花,細長的花蕊姿態優雅,可惜未曾在夜裡記錄她的姿態。

喔,我愛上曇花了。
雖然無法親眼在這裡目睹曇花的美,但我提了幾次,神仙連續說了好幾次「超美的」這句。(肯定很美)
(他有提到另一種與曇花比較喜好的程度,我忘了……)

一路我想像著曇花的模樣,也隨口哼起了路口這首歌:
曇花在夜裡綻放 靜靜的像在訴說
在夜裡忽然想起了什麼
當我們必需遺忘 習慣於宿命過往
生命就不再是恍惚年少……


---------------------

早在很久前神仙就跟我有約了,
只是我的工作室與一些私人瑣事纏身,遲遲無法給予赴約的答覆!(大哥抱歉啦)



這趟旅程的邀約,主要是來探訪虎尾糖廠的舊日式宿舍群
正好今天早上有個虎尾驛試營運的活動。

我們輕略的走訪這活動,然後踏著愜意的步伐,漫步在宿舍群兩旁的小徑上,
細品著這裡曾有過的一些人、曾發生過的一些舊故事、曾有著繁華過往的舊建築,
彷彿回到過去過去的時光交錯裡。

啊,我恍然發覺!
虎尾午后的空氣裡,竟充滿著各種令人感性的分子啊!









---------------------

穿過虎尾糖廠旁的同心公園,神仙帶我來到這座舊鐵橋
這裡呢,有著他求學時期許許多多的故事,友情、親情,
還有………牽著女孩子的手走鐵軌的愛情故事,呵呵。

他說:只要牽著女孩的手從這端走到那端,那女孩就是你的了
「我要走!我要走」…我身邊的那個女孩在哪呢?





一天要結束,告別了我在雲林鄉下的短暫旅程。
回市區的路上,我們聊了許許多多的事:生活、定義、想法、人兒、記錄角落、未來……
簡單的吃了份神仙從小到大的好吃米糕、魚丸多顆,
有神仙和馬伯極力推薦,當然好吃啊!
(這家店的家族因為分家,所以有了米糕甲店米糕乙店的店名)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謝謝神仙大哥大嫂和美麗的三嫂與眾親友非常熱情的美食款待,
蚵嗲、鵝肉、湯麵、滷菜、還有那個…(消音),通通都跑進我的肚肚裡了。
下次我會帶多點人去,不然大哥吃那麼少,大嫂也愛跟我聊天……
在這樣吃下去我肯定就怕(更胖)了~哈

這趟走訪了虎尾東勢雲林斗南這些可愛純樸的鄉鎮,
讓我流連忘返的依舊是那田野間的遼闊景致,
我告訴神仙:「遠眺著前方,彷彿會出現遠雷的聲音。」

暮色漸暗,我在這座有著歷史歲月的斗南小車站(舊稱:他里霧車站)前遇見這畫面,
所謂感動,原來是如此簡單啊!
彷彿告訴著我:「孩子,想念鄉下家鄉的時候,就來看看我。」

我搭上了往南的一班莒光號列車,旅程就這樣暫別了。(結束)


這趟輕旅行,
我愛上雲林純樸的風土民情、愛上它無所為的悠然心境。

讓我對雲林留下初訪的好印象!

有你們這些朋友真好。
也把我在雲林鄉下所遇見的美分享給大家~晚安囉!




ps.神仙大哥下次想揪團去雲林鄉下走走,有興趣的朋友我們相揪一起去玩耍吧!





-------------

◎旅程延神─
★虎尾驛HUWEI
‧車站介紹 (
點我

‧網站 (點我
‧開館:週三~週日 10:30~20:00(週一、二休館)
‧雲林縣虎尾鎮中山路10號
‧(05)6335893

-------------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我按一下推,讓更多人閱讀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