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馬伯桑

陳昇在年底跨年的文宣裡是這麼說的:

聽說時間的形狀像梨子。 
出道二十年,連續第十五年的跨年演唱會,不是要自誇,但是真的覺得好像做了什麼別人做不到的事,尤其是這種關於時間累積的事...。

昇哥的音樂一直是陪伴我多年來,
在無數個夜晚撫慰心靈、沉澱思緒的好聲音!
身邊的人都認為他像個醉漢般的瘋顛過生活,
會聽昇歌的音樂也是個物以類聚的人吧!

在1988年『擁擠的樂園』專輯上寫著:果你們認為我有一點怪,那是因為我太真實。
創作的路上他一直是如此,
抿心自問的有多少創作人能真誠面對自己的人生、情感、脆弱、悲傷呢?
對於音樂創作抱持尊重的心態寫好每首歌、作好每張專輯,
在無數場上山下海的音樂會裡灑脫的表露出真情意,
每次都很珍惜與自己的老朋友相聚在一起,
昇哥就是有這般的魅力,
這也是我馬伯從他身上學習到的真理!



為什麼聽歌的人總是被他感動?
是一種集體催眠嗎?還是為了跟上別人的呼吸? 
我常聽到聽歌的人說,因為他們在自己構築的世界裡瓦解,一切都成為過去的畫面,有了新生的力量。

活在這城市的我們有時的確很辛苦,
你得面對所有的人生百態,
不停的扮演好各種角色,
又常在角色裡得不到認同而躲在角落潰堤,
過於複雜的聲音讓人渴望躲在救贖心靈的角落,
然而昇哥的音樂就像是這些人的靈藥,
在歌裡得到慰藉、找到人存在的價值感!



黃粱一夢二十年,依舊是不懂愛也不懂情,寫歌的人假正經啊,聽歌的人最無情。
陳昇今年直嚷嚷著說:「自己是個騙子…」你說呢? 


昇哥在今年音樂會的主題「我們怎麼啦?」有別於以往的主題,
或許,他真的有另一種內心深處的聲音等著與老朋友夜談!

------------

最近的我,也深深體悟到了所謂『關於時間累積』的事!
回到創作的初衷,
我們都要走在真誠的路上。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