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馬伯桑

從小在海邊長大的我,
兒時與年少的記憶,
幾乎都存放在海的回憶裡,
對海有份濃厚的情感,
那是屬於海洋子民的歸屬港灣,
也是異鄉遊子的心靈角落。

自從求學在外遊走在城市慣了,
每當庸碌工作的壓力壓迫著我們喘不過氣,
和都市小孩不同於,
他們像似找不到無出口宣洩般的,
只能拼命的在物質上滿足自己,
而我只要回到海邊,
靜靜的望著海好像就能得到些慰藉,
然而,
我可以很自驕傲的跟朋友說,
我的家住在海邊!

在台南的生活裡,
每當為自己的路又完成一個階段時,
我總在夕陽西下前黃昏來臨時,

騎車來到了海邊,
坐在堤防邊吹著海風聽著浪聲,


細數今天完成的小小目標,
很多心情只要面對著海就能平復下來,
海是我唯一借景思鄉的地方。

我很清楚,
總有一天我會回到自己的家鄉,
海邊才是我永遠的根,
如果我說台南是我創業生活的家,
那麼,
金山就是屬於我心靈歸屬的家,
這是不變的道理,
就像我一出生落地時,
就註定成為海的孩子這般的堅信。

我給了自己承諾,
用三年時間很認真的揮灑我的人生,
很用心經營自己、很用力的生活著、很認真的紀錄心情、很真誠的結交朋友,
用來證明自己並讓家人感到光榮,
哪天回到了海邊也要繼續這樣的認真活著!

在海邊開一間馬伯桑的工作室,
3~5個對味的夥伴
上班隨性穿T恤+短褲+人字拖
責任制不用打卡
全心投入藝文版圖事業
搞一本旅人刊物
滿屋子書籍+懷舊公仔玩具+攝影作品
一台福斯T系列的車
不定期員工旅遊
遊山玩水吃遍台灣小吃
週末有蚊子電影院+露天BBQ+咖啡空間
弄一間打屁聊天的超溫馨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