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出生就註定和海要相愛一輩子

生活在海邊的小孩,
總是多了份都市人無法隨心所欲的角落,
這是最天然的心靈慰藉。

每當我有解不開的疑惑,
我就能騎著車逛海岸一趟找尋我的不解答案。

很慶幸的,
馬伯的工作城市有著南台灣最美的黃金海岸,
回到家鄉的海,
卻有著另一種熟悉又迷人的美。

伴著輕鬆的腳步,
踏上我的旅程,
用我的眼睛來體會北海岸迷人的港灣~

富基漁港裡的小港灣,
我從小就非常喜歡魚船剪影和天空的呈現畫面,
像是討海人與天並肩,
在辛苦一天的回航後,與大海掙來的戰利品。



小時候作文常會寫著:家是最溫暖的避風港,
那個畫面呢,
也常常在我小時候的記憶裡浮現。

停靠在港灣的小魚船,
與海水的寧靜自成一景,
好不愜意阿!





港口旁卸下的討海捕魚工具,
褪去了疲憊堆疊在一旁,
悄悄的告別了一天的討海生活。

時而大風浪的討海日子裡,
無法出航的漁人就必續賣力的固定好生存工具,

陪伴著半生的歲月,
彷彿只有漁船懂得主人的心,
也懂得知天命的真理,
彼此的互動就更自然的表露欣慰的笑容嚕~

來富基漁港除了吃海產和釣魚外,
拍日落也是個非常好的點喔!

『抓住瞬間便是永恆』...(老掉牙的廣告詞~~哈)
真的是再貼切不過的形容詞嚕~


這裡呢?很神秘!
我稱它為白沙灣的秘密基地喔~~~(美呆了)

從兩旁的岩壁往遠處望去...
哇!一整片海耶!
在海的這邊...像個世外桃源~~
可以甜蜜的抓魚蟹呢^^...(當然也可以裸泳)

想像自己和大海為伍的畫面,
阿~我都不想離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