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馬伯桑

我和無米樂有個約定,
說好會再回來拜訪它,
這個雨天,
啟程履行承諾了!

啊!
在雨中的後壁鄉景致,
也可以這麼悠美,
好像是在告訴著我,
踏上米的故鄉,
我們絕對是不會虧待你的。

雨中的旅程,
讓步伐緩慢了起來,
雨落下的痕跡成為天然的村落響導,
帶著我步入了後壁─菁寮村

旅程,
就從拜訪菁寮天主堂開始。

※教堂的設計師是由國際級有名的德國建築師─波姆,在國外的首座建築物,
由於菁寮村落多務農,稻米是經濟來源,當稻米堆積成堆的景象就是金字塔型的教堂外觀靈感來源


※一片寧靜的教堂

※簡單而莊嚴的教堂內部,卻讓我也沉默了起來

※大門口旁的日式木造圖書館

在教堂對面有一間有著日式建築充滿綠意的菁寮國小。

※滿校遍野的桃花心木

※充滿綠意的校內景致

※用來打情罵俏的分隔線



※阮家古厝外的騎樓景

雨不停的老街分外寧靜,
促成多少對新人堅信的愛情見證,
站在街彷的騎樓下,
彷彿搭乘著古街的回憶時光機,
肯定也有著它自己的故事!

村落裡的老冰店,
點了碗香蕉冰,
一口綿密一口幸福滋味!

※崑濱伯的豐昌商行

我等不及,
和我的無米樂的崑濱伯相見嚕~


※崑濱伯和伊的水某

電影捧紅又得到冠軍米的崑濱伯和他的鄰居,
生活還是平凡過,
熱情又踏實的述說務農生活故事,
口中那一句「這是我的水某」,
羨煞多少人!

※彈棉被店的煌明伯

雨停了,
與同事Lolita信步來在寬敞的村落道路旁,
吃著我們戰力品-冰糖醬鴨...實在太好吃啦!

※這一切的好美味都是真的~~

※繞了很多巷子才找到的冰糖冰醬(上層的冰糖是好吃到飆淚的關鍵喔~~)

我喜歡任性的隨地休憩,
望著遠處美麗的彩虹,
彷彿接下來,
會出現遠雷的聲音。

麥黃色的黃昏倒映在水中漥地,
早已和天空構成一片幽靜的永恆藍圖,
帶著我,
返回家的路途上。

後記─
※特別感謝Lolita充當不敬業導遊~哈;還有她好馬吉的爸爸來的是時候,幫臥們打開菁寮天主堂大門讓我們盡情拍照嚕~
※崑濱伯和他的鄰居看到有旅客造訪都非常非常熱情,甚至硬拉著我和Lolita一定要和他合照@@,反而他的水某就跟記錄片中所見一樣,非常有個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