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新寶島康樂隊一出場,
我心中的OS就會浮現:「啊!今天的昇哥唱不過癮是絕對不回家的...哈


◎在我的青春記憶裡有著第一次聽昇歌的記事:

>躺在福隆的沙灘第一次聽昇哥到哭了的[阿春仔伊阿嬤]
>冷冬的夜晚,縮坐在七股鹽山旁聽著[關於男人]
>跨完年的元旦,趕去集集火車站聽[風箏]
>微風廣場的感性談唱之夜的[把悲傷留給自己]
>夏夜的墾丁後壁湖聽著[不再讓你孤單]
>關廟休息站遇到大雨延遲兩小時的[歡聚歌]
>黃昏的台南廟口聽著MIx版的[黃昏的故鄉+黑面鴨要報仇]
>把誠品書店搞的吵吵鬧鬧的[麗江的春天]
>連唱5小時以上還不肯放人的跨年演唱會...(有些點....我還在回想@@)


這些上山下海的記事裡,
因為昇哥我才有機會走遍不少台灣的角落,
聽昇歌像是去和老朋友寒喧敘舊一番,
穿短褲短T、帶點啤酒就可以High上一整晚...

隨著昇歌..搖擺、哼唱、舉手擺臀、玩耍、甚至是流淚...,
在大自然裡歌唱是他最愛也是最棒的的表演風格,
光憑這點,
都可以當上台灣的觀光局長嚕~~哈

這晚在海邊的聚會意義非凡,
對於昇迷的我呢!
第一次在自己家鄉的海邊聽昇歌,
這是多麼無比感動啊~~
金山海邊有新寶島康樂隊,
我當然不想放棄和他們來一場轟轟烈烈的約會嚕~

一向隨性的昇哥一開場就讓我噴飯啦...(把衣服拉下到肩膀@@)
(畫面太噁心...所以就沒拍嚕)

一開場的[流星小夜曲]就讓我淚水不停打轉了....
搭配著晚風的海邊實在太感動嚕~~
一連串的歌[日出][淒美的燈塔][猴子歌][如風少年][麗江的春天][鼓聲若響][歡聚歌][車輪埔][多情兄][一百萬][SUMMER]
哇!每首都是新寶島的經典歌啊!

不按牌裡出牌又貪玩的昇哥,
才唱沒幾首又開始玩起一些重覆再重覆的白吃遊戲...哈

[鼓聲若響]....把宗教拿來繞口令的遊戲...(伊斯蘭教~伊斯蘭教~~~)...最後還要用力的擺臀作個ending...天阿

[麗江的春天]昇哥和胖大腿舞團跳起性感的鋼管舞和胡亂跳躍.....一直跳...一直跳

[歡聚歌]拉長音....昇哥一口氣拉了十五小節打破紀錄...連阿VON都說:你好長~你好長...

[summer]每次唱到複歌,昇迷總是有默契的用力舉起手大唱 SUMMER...SUMMER...,都變成國民歌嚕


One night in 北京是我最愛的一首歌之一,
這首歌的原創是昇哥喔,
昇式的唱風搭配身旁美麗的劉萍,
純淨的聲音、獨特的氣質和歌曲的詮釋,
真是一首極具視覺與聽覺的經典歌曲呀!

這場與新寶島康樂隊的約會,
就在SUMMER這首歌作了個熱血的ending~~~

這次的金山音樂祭,
馬伯也只有來捧昇哥的場,
聽過幾場的昇哥表演,
在自己家的海邊聽著昇歌真的感受全然不同,
像是多年不見的朋友特別來我家作客,

伴著晚風、星空、海浪聲、海水味,
聚在海邊一起小酌閒聊多年來的感動,

我一直非常羨慕昇哥能上山下海的演唱著,
把自己的音樂創作與大自然結合,
每每聽到他又要在綠島、小琉球、墾丁、溪頭、西子灣、阿里山...辦音樂會,
就讓我想要旅行的心又蠢蠢欲動,

這晚是我聽昇哥最對味的一次,
馬伯把這份感動也給了大家,
我希望我的朋友們也能這樣隨心所欲的喜歡自己的生活,

哪一天,
如果你也對昇哥的味,
穿著短褲+短T+人字拖,
帶幾瓶酒,
也一起和馬伯來場昇式情歌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