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感受角落的概念後,很奇妙的,身邊接二連三的出現了理念相投的人,
我把想法告訴了他們,都非常贊同且感興趣,
甚至也曾有過同樣的理念,礙於受限於時間,暫時讓想法停滯在腦海裡;
他們不斷的鼓勵我,甚至提供一些想法,著實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激勵,
騎單車環島的這兩位朋友,就是其中之一。

---

那晚,受朋友之託,要我帶著他們逛逛台南,
多少也是受到我最近在執行的想法所影響,
第一個就想起了我,也就把他們託付給我囉!


很佩服環島的人,尤其是騎單車或徒步,這是需要很多勇氣和毅力,
甚至是冒險精神。




---

近黃昏這時間到台南來正好,
我想,騎單車環島的人一定又渴又熱,
在孔廟旁與他們碰面,會約在此,當然是因為這裡有一間賣剉冰的莉莉冰店,
邊聊邊大口大口的吃剉冰。

EMMA熱愛朔溪、獨木舟、征服百岳這類的極限運動,
在一次獨木舟團體賽中認識了朋友的妹妹,她們是獨木舟上的隊友,

EMMA說:我是個台南後壁人喔!卻對台南完全不熟,因為一出生就在北部生活啦!
這次環島,其實是跟著我叔叔一起的,真正環島的人是他,他從通霄開始順時鐘騎,我是從屏東開始搭上線的啦!




或許是台北的消費和步調,讓我想結束在北部多年的生活,打算回到家鄉發展...
台南是我的家鄉也是我的異鄉,回到家鄉是我現在想做的事,
我問她想做什麼,
她說...我想用最環保、現有的材料泥土來蓋自己的房子!也找到可以蓋房子的人了...這讓我有點吃驚,
人生轉折時常都在一念之間。

而她的叔叔是第一次環島,平常都只是騎騎當天來回的距離,
有時候從通霄騎到鹿港天后宮又折返回去...
今天是騎單車環島第五天了...


我問他們為什麼想騎單車環島,
叔叔是鍛鍊身體,而我是想體驗不同的人生!


我們在府中街的保哥炒泡麵店邊吃邊聊著這些話。





帶著他們走一走府中街裡的巷子,最後在孔廟前拍張照記錄這環島旅程中的一站,又繼續往北征服了。

今晚的目的地是台南新化,
沿著20號公路,帶著他們騎一段路,時而跟在後面體會騎車環島的畫面,
其實,很替她們感到驕傲的啦!呵呵




望著遠方的夜空,她跟叔叔說:今晚的月亮好圓,有這樣的美景伴隨真棒,
於是就在這裡為他們合影一張照,我們就暫別囉!

很佩服你們,加油啊!!朋友~






《 A CORNER  http://www.wretch.cc/blog/Acor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