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來到海邊的堤防上,撥了通電話給多年好友,聊聊彼此的近況。

電話那頭問:你在哪裡?
我說:我在海邊啊!
又問:不久前才去海邊,怎麼又去海邊了啊?
我說:海讓我有歸屬感啊!




沒錯! 
是我的情感連結。

從小在靠海的村莊裡長大,自從離鄉在外地求學後,
每當我的狀態不佳或繞不出思緒時,總會來到海邊,
海帶給我的,只有生長在海邊的小孩才能深刻體會。

這習慣,在異鄉多年,我依舊如此。



有一種情感,不會隨著我們老去而消逝,
即便人生再如何無常,
它就像是一張帶在身上的老照片,
不管我們走在異鄉的哪個角落,
只要翻出它、看看它,就能連結到屬於我們情感的最初。




你(妳)們有屬於自己情感連結的地方(人事物)嗎?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我按一下推,讓更多人閱讀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