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成員有:民族鍋燒麵員工、莉莉冰店老闆娘、楊桃湯阿婆、安平皮革店老闆(有些老闆忘記讓他露臉了)




>>>小吃團員:我‧Apple‧Mickey‧桃老大‧另外有3名成員小七、Karen、大可...沒有跟到真是殘念...

-----------
>>>超不負責的工作分配:
Mickey-活動記錄兼拍照
Apple-財務出納兼店家公關
桃老大-搞笑兼拉低賽
我....放空兼師奶殺手...(很輕鬆的工作吧)

-----------
該怎麼形容這天的團聚呢?
因為我的一個烏龍,讓今天的活動一路從頭笑到尾,
不誇張的,每一戳都充滿驚喜和尖叫、每個點都玩的很樂~很嗨!

會是怎樣的烏龍讓大家驚喜連連啊?
話說是因為,前一天晚上我還在熬夜把小吃名單搞定,
一邊想著小吃位置的動線、一邊看著這些小吃肚子突然餓了起來...,
腦袋和肚子一陣錯亂之下,
把戳戳樂的位置給作反了(拍謝啦~各位@@...)

-----------
《3月22號‧天氣晴》

早上10點,大家很準時在後車站陸續出現,
說好遲到的人要戳下第一個洞,
所以呢!今天的得主是我們的桃老大...(其實他是因為走到前站才遲到的啦!)

人都差不多到齊了,
在車站旁租了毆兜邁,就開始今天的胡搞瞎搞遊台南嚕~
活動才一開始就發現出槌了!

1戳...錯了,2戳...錯了,
我還不相信真的是我弄錯了,(OS:昨晚明明就好好的....)
大家又好氣又好笑的,
我說:再戳錯今天就不要玩了啦!

結果3戳..又錯了(還沒吃就連戳掉了4個洞)
原來是我把位置都弄顛倒了,
在一陣你轉我轉的研究後,
終於搞定戳戳樂的方位了...(讓我跟你們叩頭道歉啦~~~嗚)

終於戳出今天的第一站>>>民族鍋燒意麵”

一到鍋燒麵店,發現它們才剛開店沒多久,
我們就變成今天的第一組客人,

來之前我們還在赤崁樓外圍繞了一圈,
桃老大很幽默的說:我們是在古蹟巡禮啊

為了不浪費太多時間在同個點上面,
我們今天的小吃戰略是兩人一份,
只要“點到為止”就好了!

選好位置坐了下來,
點了2碗鍋燒意麵,配上一盤活魷魚=我們的開胃菜

為了今天的小吃之旅,
有些人從昨晚就開始禁食了,
我沒辦法這樣啊!
只好選擇早餐不吃。

不到三兩下,就把開胃菜給解決了,
一頓飽餐之後,
準備決定下一景點誰來戳時,
我的腦袋突然點子一來:那就給老闆來決定吧!

店裡的員工一見到這玩意笑的很樂,
可能很久沒見過這麼無聊的人吧!

抽到的第二站>>>迦南冰店”

邊拍照嘴裡邊唸著:這遊戲很讚耶!
(不得不稱讚我真的好優~~~哈)

轉移到冰店門口才發現,竟然還沒開...(耍大牌喔..怕我們吃垮是嗎?還是不想做生意吧~哈),
迦南的招牌是“美的冰”...眼看飛了...(殘念)

天氣一熱,一心就只想吃冰,
二話不說,轉戰到附近的
“莉莉水果店”

吃冰的策略一樣是“兩人一份”
才一坐下,
這時店裡的客人已經爆滿了,
莉莉的水果賣這麼久,還是有她的魅力!

點了紅豆和芒果冰,
紅豆大顆、芒果好吃,讚讚讚!


天氣一熱吃碗冰真是過癮,
在台南除了飲料外,
冰品可是多少人夏天解渴的最佳選擇啊!

在市區一陣鍋燒意麵和水果冰的纏鬥後,
這時實在是太熱了,
不打算往冰店對面的孔廟逛逛,
大夥決定要離開此區,
廝殺到另一個戰區“安平”

離開前一直在找老闆娘合照,
卻忘記讓她戳下要去安平的點...(才一開始就隨性起來了~~哈)

在台南生活,我的經驗是,
手上沒有一杯飲料實在會活不下去...真的,
所以往安平的路上,
我提議團員先去阿婆那,買杯楊桃湯來解解渴!

今天要來之前,我曾跟阿婆先打過招呼嚕!

阿婆見到我們笑的非常開心,
我跟他們說:拍過阿婆那麼多次,就是這次最自然最上相!

我懷疑阿婆是看到帥哥才會這樣,
桃老大你說是吧....一定是~哈!

阿婆的楊桃湯還是我的最愛,
這個味比較符合我胃口!
喝過一次國華街那家...保重沒阿婆好喝!
(不好喝.....阿婆請客啦!)

下一站就交給阿婆來決定吧!
吃飽喝飽了,阿婆果然抽中我們想要的>>>“安平老街”

正中午的(有喵到時間是12點多@@),
來安平老街實在太熱了!
我們也沒有食慾,只好在這裡走馬看花~湊湊熱鬧!

Mickey和Apple一組,兩個人最愛逛點心和小東西,
我和桃老大沿街一路碎碎念,
聊台灣和日本的紀念品經營方式、聊伴手禮、聊天聊地...

原來桃老大的一些想法和我很類似,
如...在台灣各地的熱門景點或老街,同樣的伴手禮和紀念品隨處氾濫,
並沒有強烈重視地方文化商品的觀念,
而日本的紀念品就有區域性的強制管制,
在京都的紀念品絕不會在大阪出現,
這點台灣就要多多改進!

怎麼我覺得,我開始扮起老人家來了(回神中)

隨著音樂吹湊的陶笛老闆,看他陶醉的模樣,挺帥氣的勒!


我們走到一間廟宇外,
全都在這裡停了下來,
很好奇的,這是在煮什麼!
左三圈右三圈,
千萬別拿起來嚐...舌頭會燙傷啊!(套一句桃老大的口頭禪:叔叔有練過的喔~)

原來煮的是阿公阿嬤時代的童玩零嘴“椪糖”

最後煮完,會放在杯子裡變成一個塊狀,
看起來像是一塊餅乾,

唯一缺點啊,用透明的塑膠袋裝給客人,
看客人拿的時候手足舞蹈的,會燙到手啦!

在老街裡,有一家皮革店(不是皮箱子那間店喔)的老闆是我的好朋友,
他和太太是半路才踏進皮革藝品這行業,
起先是太太的興趣(學美工),
最後連老闆也跟著一起投入。

每天開店前,
會在家裡花上無數時間在染色、上圖、裁形...,
實際到店裡的時間卻不多,

件件皮革都是用很多心血在製作,
我也曾買了皮革手環和鑰鎖圈送給我的家人,

老闆做人實在又很誠懇,
推薦朋友去捧場喔!
(工商服務一下:行家皮革坊)


老闆幫我們戳了下一站>>>“安平樹屋‧德記洋行”









我們在逛安平老街時,頭頂幾乎已經快要冒煙了,
走到哪裡,體溫好像隨時都會破錶@@

怎麼一走進安平樹屋,
我們整個人全都活起來了!

不誇張,
大家看下面的照片,

無不使出渾身解束,奮力跳、用力笑!
幾乎耗盡所有的體力,
不管旁邊遊客的側目,完全豁出去了!

為這次小吃趴趴團的高潮,
記錄下最熱血的一刻!




在一陣又跳又扭的,
除了腿軟,肚子也笑到痛死啦!
我把一整年份的運動量都花光了!哈哈哈

什麼叫地牛大翻身,這時候我終於明白了...!
遊客都被我麼嚇跑了吧!


你是不是很想跟我們一起熱血呢!
(開放趴兔預約專線>>>0204-2004  請找“陽光宅男”)

不愛熱血的朋友,還能有怎樣的選擇呢?
為了滿足像我這樣優質又文藝的青年,
開放更多知性與感性的...胡搞瞎搞幕後花絮照!

請享用!








 




一路玩下來,
有沒有發現有個人的表情非常豐富,
搞笑功力實在很稱職!
哈哈哈,
桃老大的名字果然名不虛傳,
請叫他第一名啦!

我們在樹屋玩的太瘋了,
已經忘記今天的行程是來吃美食的!哈
桃老大說:開心最重要啊!
(對啊~對啊~)

在樹屋耗費太多體力了,
大家的口都渴了!
桃老大說:豆花店不是在附近嗎?那就來吃點豆花吧!

2選1的機會,就讓我們的Apple大人來戳,
>>>“同記安平豆花”

同記實在太有名了,
一到豆花店就看到大排長龍,
我們隨性的走到隔壁的茂記黑豆花,
這家也是不錯吃啦!


樓下也是一陣客滿,
走到樓上才發現,完全沒人又有冷氣吹,
樓上實在太棒了!
嘿嘿...關起門來...就可以開趴踢嚕!

我說的是“豆花趴”...(蠻另類的趴)
桃老大一看到豆花精神全都來了!
拿出他的寶貝傢伙狂拍,
拍完馬上埋頭狂吃,
不一下子全都嗑光了!

他說:我在看它的糖是不是沉在最底下...
(哇哩勒)這是什麼歪理啊!


看Mickey吃黑豆吃的很樂!


我開始有倦容了...


在安平我們逗留的時間最久,
也因為樹屋又涼爽、玩的又樂!

吃完豆花,安平區也差不多要接近尾聲了,
離開安平前,
就讓mickey來決定今天的晚餐!

這時候大家只想找個能坐下來的點就好,
吃什麼都不重要了...


戳了好幾次,終於戳到我最愛的店“老屋 Bakku”


選擇來老屋Bakku就對了,
怎麼說呢?
有舒服的復古沙發椅,又有輕快的鄉村音樂,
最適合這種玩累的人來的好所在!

有趣的是,
他們的餐紙會有賓果的小遊戲,

加上老屋座落在巷弄裡,
用餐是一件非常輕鬆自在的事!

大夥一陣討論後,
決定在這裡享用我們最幸福的晚餐!

這裡有四種套餐,
雞腿餐、豬排餐、肉餅餐、魚排餐,
Bakku的紅茶我特別愛喝,

桃老大說:平常喝飲料不加糖的,
都覺得這紅茶甜了點!
不過檸檬紅茶可以免費續杯,
Apple都續了好幾杯,

Bakku是不是個很棒的點呢!

準備飽餐一頓之前,
大家玩了一整天,最最最期盼的時候到了!
終於要揭曉馬伯桑的秘密景點!

老實說,
繼之前把戳戳樂的小吃位置作反後,
這個神祕景點...我竟然也...忘記放籤了啦!

哎呦!各位,
我就說地點是現場公佈的麻!
當然是放在我的腦袋裡,
所以裡面是空的!...(真的啦)

那個神祕的景點是“二空眷村老屋的酒Bar”
我沒偷懶阿...哎...要開個道歉記者會了....

大夥吃飯要緊~吃飯要緊!

桃老大的“假鬼假怪”之做作魚排餐!


Apple的“戰敗投降”之一陀肉餅餐!


我和Mickey各點了“假氣質達人”之豬排餐!

---------
為了表示我1200000萬分的歉意,
我昨晚有準備好一份小禮,
限量的,是限量的喔!

不過在拿到之前,要來玩一把賓果遊戲,
最贏的當然就是贏家!


25格是小學生在玩的,我們挑戰49格這組!

5分鐘過去....10分中過去....15分鐘過去....
這場遊戲完的還真有點久,
在一陣喊數之後....馬上要公佈得主者



 The  winner is...........Mickey!!!

瞧她開心的拿起馬大師的作品充當耳朵來拍照!
就知道這場遊戲...多麼艱難!

賓果遊戲我已經幾百年沒玩了,
今天的小吃趴趴團就在這樣的歡愉氣氛下畫下句點了。

很感謝大夥們這麼支持這個小活動,
Apple、Mickety、桃老大、還有參予遊戲的老闆、老闆娘

還是那句老話:我們一向很隨性,這次也不例外
你們很夠義氣,我也玩的很樂,

希望有辦趴兔的那一天!    我愛你們啦!

晚上6點多,
帶著大夥來到我小而溫馨的工作小窩裡閒聊,
這是桃老大和我們喇滴賽的時間,
聊了很多有趣的故事和瘋狂的記事,
我很愛這樣的氣氛,
在我這裡沒有規則,一切都隨著感覺走!


PS.若是再來點酒就更棒了...桃老大你說是吧!
-------

活動結束後,再看到這張為活動構思的宣傳圖時,心裡突然有種說不上來的感動,真的!


【後記】

★首次團聚的路線圖:李媽媽鍋燒意麵(外加赤崁樓旁巡禮)→莉莉水果冰店→阿婆楊桃湯→安平老街
→安平樹屋‧德記洋行→茂記黑豆花→Bakku→馬伯桑的工作小窩→回家

★今日花費:兩人一份的花費果然不多,小吃(130)+樹屋門票(50)+晚餐(210)=390、租車一天200、個人的搭車費用





馬伯桑這麼熱血又好吃又好玩的活動,不推一下好像過意不去喔!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