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術‧文/馬伯桑

原本今天午餐想在工作室附近覓食,逛阿~逛,怎麼這些店都吃膩了,加上台南天氣一熱,骨子裡就想往國華街的小吃區跑,只要少量又能餵飽我都可以!

心想吃份阿松割包就夠了吧!車子從府前路往國華街二段轉進去,心裡還在滴咕的時候,就在保安路口看到這家店,斗大的招牌寫著意麵20元,天啊!這麼便宜,若是小碗20元也很便宜,在這個什麼都省的窮時代,我索性的在這家店停下腳步了!

在馬路邊擺桌已經是台南小吃的特色,店面不大的意麵店客人還是高朋滿座,可想而知20元的魅力之大!老闆娘說他們沒有店名,那我就叫它「意麵20元」好了!

這種天氣熱又吃不多,我只點了碗小意麵配滷菜,滿滿的麵加上魯菜才45元!像我這樣的窮人也能很驕傲的大口吃麵,哈!真的很划算!

他們的麵吃起來還蠻順口的,我也比較愛吃細麵,麵中夾著豆芽菜一起入口,吃起來嚼勁有加分!湯頭也不會太鹹,配著一旁的魯菜我的五臟六腑早已經很飽足了,魯菜的量實在太多我還吃不完….。

★魯菜的料很紮實,不像一般吃起來濕濕軟軟,有特別調製過吃起來有些微的醬味哩~

★魯菜隨意

★老闆娘人真好,貼了降價後的價格,很多小碗的麵才20元,又是大碗的量,加泡菜的意麵讓我會期待下次的光顧我問老闆娘說:「為什麼你們的麵賣的這麼便宜啊?」原來他們之前在忠孝路附近賣,才剛搬來國華街3個月,麵攤剛起步就先推銷自己家的麵打基礎嚕!
在台南要吃到俗又大碗的麵不難,這些攤子往往都在巷子裡,不經意就會被我們喵到!下次來台南找我吃這家就便宜了,有更便宜的意麵一定要告訴給我喔!吃完意麵我又往阿婆的楊桃湯去了。(完畢)

-------


後記:小意麵其實是外面大意麵的份量,一碗才20元真的很便宜耶,加上魯菜隨便切切的量就很多,建議小胃口的人,聽我的話,魯菜切個20元就夠了~真的!

-------

★國華街二段的意麵

‧國華街二段&保安路 路口



★讓更多人看見台灣角落的美好,覺得我的美術設計和介紹不錯的朋友們,請登入 會員點選一下右邊的推薦此文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