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一定很好奇,
我為何要窩在這個小空間裡,
到底是有什麼可以吸引我待上一整個下午,
而且可以連續好幾天,
究竟是在搞什麼呢?
這也是最近在進行的其中一件事,
答案要揭曉了,
就是馬伯的工作室招牌嚕!


大家心中疑惑的OS:「它不就是一般割字啊!」
為什麼需要花費好幾個下午時間搞定呢?
看似一般的字體,
卻是完全用手工製作的招牌!


親自手寫的「藝文旅人」這四個字,
不斷修正最後挑選適合的字型,
再把文字等比放大到所要製作的實際大小,
挑選適合的紙板材質,
材質是決定最後完成品所呈現的效果!
馬伯選了輕薄好切割又可以表現出質感的珍珠板,
把字描繪在板上就可以開始手工割字嚕,
割完字後再用細質的砂紙做最後修飾就可以上質感嚕!

手工製作的價值在於,
可以擅用巧手在造型與線條的變化上,
製作出別於機器無法呈現的美感,
也是馬伯堅持用手工所營造出的斑駁質感。
我在板子上一層補土,
放著暫時讓它自然風乾,
等風乾後再用砂紙來做細部的修飾。


↑用補土塗上第一層的質感

↑待乾中

等著細部修飾後加上有質感的襯底板,
整體作最後的整理就可以完成嚕~
預計整個招牌以原色(白色)風貌呈現,
以原味的視覺效果傳達著藝文旅人的風格意象。


這是自己手作的紙質相框,
拿來擺置朋友寄送的溫暖明信片和自己設計的創作,
這個概念是我最喜歡的一部份。
整體預計在月底能完工,
屆時再把完整部分與大家分享!

這幾天在外,
明顯的感受陣陣的寒風吹拂,
身體雖冷卻還是不忘拿起電話打給海邊的家人,
我的身體冷沒關係,
對家人揉心的問候一絲也不能少,
窩在這個小空間,
唯一確信的是,
持續把持著熱忱抵抗冷冽的寒流,
用最真誠的雙手,
一寸一寸的捍衛未來藍圖,
我要更珍惜站穩每一步,

對自己真誠,才能對別人真誠!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