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有去高雄,
對這城市的印象大多停留在夜晚的光景,
城市光廊、愛河、真愛碼頭、英國領事館、西子灣...,
光景可以說是高雄獨具的城市特色。

在台南唸書和工作大約也住上七年嚕,
雖然高雄的城市發展極具繁榮,
加上捷運也陸續開通,
在城市辨識度上,
還是沒有像府城這充滿濃厚古都文化與文藝氣息來的高。

這趟去高雄原本只是短暫停留而已,
朋友Mickey卻很豪氣的跟公司請了下午的假...(請個假..可以這麼豪氣@@),
我帶著我新買的寵兒,
來一趟不同於高雄夜景的美食饗宴嚕~


↑有56年歷史的米糕城
才剛在Ivy的店拿完東西準備離開火車站附近,
我的肚子早已經餓壞了@@
問了Ivy附近哪裡有俗夠好吃的美食,
我和Micky就像迷路的孩子般的妳問我我問你....
邊騎車邊找到這家位在鹽埕區大仁路的米糕城!
超餓的我點了碗米糕+四神湯懀外加滷蛋,
啊!好吃耶!
小時候我超愛吃米糕和四神湯,
到現在還是不改....非常死忠!



天氣已經轉涼了,
才剛填滿我的裹腹之慾...還是想吃碗涼水來去去寒...(阿勒@@...人生麻!學著逆向思考),
米糕城附近就有一家有名的阿婆冰店
以前來吃過他們的冰..真是滿滿一碗啊!


↑點了紅豆牛奶冰,紮實的紅豆配上牛奶,好吃又大碗!

↑看我的表情和專注的眼神就知道多好吃了!想吃嗎?
(朋友說我瘦了...和上次看到的我...變瘦了)


↑鐵道記憶
吃完冰我們開始紀錄高雄的城市角落,
第一站來到哈瑪星高雄港站,
哈瑪星是日文Hamasen的直譯,指著是通往港口的新濱線臨海鐵路,
剛邁入百年的哈瑪星鐵道,
在前幾天舉辦尾班車搭乘而走入歷史了。



↑火車雖然停駛,鐵道上植物仍然充滿著生命力

↑西子灣海景
今年的冬天來的早,
來到這裡已經接近傍晚了,
黃昏的海景也變成了一片霧濛濛的夜景,
位在英國領事館下方的西子灣是看海的人氣景點,
天冷了,
海浪拍打在岸上特別大,
平時的人潮今天卻冷清了很多,
站在這裡,
想像家鄉的海肯定更冷@@


↑高捷美麗島站的玻璃藝術「光之穹頂」真是壯觀
在一陣寒風中離開西子灣海邊,
天色已經暗了,
又想念起六合夜市的小吃記憶,
沒錯!肚子又餓了,
進去夜市之前路口有個捷運站,
聽說裡面有座號稱世界最大的玻璃藝術,
就進去站內一探究竟嚕~

↑藝術之偉大就在於藝術品赤裸裸呈現在眼前,只能嘆為觀止!
號稱世界最大的玻璃藝術「光之穹頂」,
由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耗費4年半時間創作,
共用了約4500片玻璃窗面,
分成水、土、光、火四區塊各代表著誕生、成長、榮耀、毀滅,
結合美麗島事件台灣人追求民主自由的歷程,
表達重生與包容的內涵,
每一塊玻璃都是一段故事。

↑天花板上的玻璃色彩,現場看更為鮮豔!

↑一趟發現,為自己開啟藝術視野之光!

看完偉大的藝術品後,
我們又回到最愛又不願割捨的小吃...(喜),
來到這裡,
有我最愛吃的鹹粥、八寶冰、炸魷魚鬚、幸鮑菇、豬腳水餃、藥燉排骨...。(寫著寫著肚子好餓.....)
只吃了幾樣我就很飽嚕@@
印象中,
六合夜市中間有提供露天座椅和垃圾筒,
整個人行走道顯的非常擁擠又凌亂...,
吃起東西都覺得很不舒服!
雖然夜市就該熱鬧點,
我也喜歡熱熱鬧鬧,
有時更喜歡這樣人潮少的時候,
才可以好好吃個過癮啊!

這趟高雄之旅要特別感謝Mickey的豪氣伴遊...(哈),
讓我這個貪玩又愛吃的旅人啊,
可以重回高雄的懷抱!
感動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