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0年夏天,
剛從復興美工畢業,
19歲的我,
還是個年少輕狂的小子。

那時的升學狀況很兩極!
唸過復興的人都知道,
除了申請保送大學外(這類的畢業生當時是少之又少),
當然啊!只有重考的份(幾乎佔了9成耶)

畢業那年我極盡徬徨,
幾乎認定自己只有等待入伍的份!
有一段時間,
在家裡幫忙爸爸水電工的工作,
直到一通電話,
決定我上台北蹲補習班重考的生活!

由於姑姑的幫忙之下,
就在台北石牌租了房也好就近照料。

姑姑的人生,
一路走來坎坷艱苦,
那時的她,
只能靠著街頭到處擺攤賣衣服,
勉強養活兩個小孩。

然而,
在我唸完大學後,
回想這段日子記憶猶存,
把我的心情寫下:

寒冷的清晨,
在台北城市角落的騎樓下,
看見她孤單的身影,

那是個世紀末的濕冷街頭,
為了養家而苦楚的活著,

看著妳的背影,
看見背後的人生故事,
妳說妳是不服氣自己的命運,
才會勇敢堅定的活著。

走在冷冬的清晨,
偷偷在牆後獨自啜泣,
十九歲的眼淚,
在冷漠城市與妳的身影間。

看著妳走過無數歲月遊走擺攤的日子,
卻在我的生命中,
記下最不捨、最不捨的記憶。

那是個寒冷的台北清晨。



{###_marlboro1226/2/1136511532.mp3_###}

每當聽到陳昇《姑姑》這首歌,
眼淚就會不停的掉下來...,
那段日子我們都過的不好,
好幾次看著妳在騎樓下討生活的畫面,
心裡非常痛楚...
我告訴自己不能讓妳失望,
連續四個月的讀書計畫從未怠惰的,
很努力很努力考進了全國百名內,
這份光榮讓妳感到非常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