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吃的很隨性的我,
剛設計完駐站人的電子誌後,
肚子很餓,
索性到成大的美食巷子裡,
滿足我的口腹之慾。

來到這家攤子前,
原想點水煎包+蔥肉餅來吃,
開口點了一份,
才發現這是一對聽障的夫妻。

讓我想起3年前曾拍攝一部聽障紀錄片,
無聲拍攝陪伴我度過那年夏天,
那是段難忘的回憶。

我們彼此手語溝通,
略明白,
在八歲時因為發高燒而失去的聽力,
由於失去聽覺的障礙,
讓他們找尋工作處處碰壁,
兩夫妻水煎包一賣就是18年。

回想在我拍攝的記憶中,
雇主曾因為積欠主角數月薪水未發....(還是市府的機構),
最後雇主卻捲款而逃....失蹤...(才發現雇主假冒市府人員),
當時只能看著主角在筆談中,
憤怒的無聲發洩....
我曾數度...
在觀景窗前暗自流下淚...。

言歸正傳!
希望朋友們若有經過成大附近,
一定要來捧他們的場,
在勝利路轉進巷子裡的左手邊,
注意看一下他們攤子很小,
馬伯桑強力推薦他們的水煎包非常好吃!...(不好吃我請客)


PS:當時有感而發的寫了這篇 不變的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