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分攝影/詩人‧文/馬伯桑

上個週末夜,
有一位我稱他為詩人的朋友帶著一家人來北海岸遊玩,

為何稱他為詩人呢?
他是個熱愛寫詩,
對於攝影與文字又很有自己獨特表達方式,
可以說是位浪漫又多情的人啊!

那晚,他們到金山的時候都已經是10點多
(因為沿路拍拍走...才搞的這麼晚到~哈)

詩人很夠意思,
知道我很好打發...(不是啦)
是因為聽他說20年來大概只喝過5次小酒.....,
即是要喝也只跟好朋友才喝,...(對馬伯真是太夠意思了啦)
就隨性的買了兩瓶台啤和幾樣零嘴,
我們一口啤酒一口零嘴...兩個人就從11點多聊到凌晨2點,
在燈光美氣氛佳的小屋後院,
來段man's talk夜談....哈(後院真的很有talk  feel喔...)

※小屋初次露臉

※客廳一角

※在這裡過夜,只有蟲鳴和溪水聲的小屋生活~~很適合養老吧!

※早晨的小屋外

小睡了一下,
是為了等等還有更充實的行程在等著我們啊,
5點...要早起去拍日出~~

5點多,我們一到獅頭山,沒抓到日出的好時機@@
卻讓我發現金山早晨是如此的美啊!(左邊是金山-燭臺雙嶼)

※獅頭山往海望去,真是美極了^^

※是不是很有意境呢?遠處有一座像個人躺在海面上的小島,那是野柳舺

※獅頭山的一角


下山前,
發現這片牆的光影很讚,
我們就玩起爬山動作的無聊遊戲~~~哈


6點多,
在金山街上隨性的吃過早餐後,
在這個還不算熱的早晨,
我們伴著海風索性來到了石門洞...(早上七點...只有幾隻人在洞口遊蕩....)
石門洞很奇特...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入鏡啦


在石門洞停留不久,
我們就先殺去勘查下個景點-白沙灣。
你有多久沒好好的擁抱大海,
之前我曾自己來過這裡,
照片中的左邊綠坡下有一條小徑,
往小徑走去....那裡真是海中仙境啊!


※這是富貴角燈塔和老梅附近的海景,發現的時候....我們兩真的感動到想哭...(嗚)

整條北海公路上的海岸線大多是沙岸為主,
很多景色非得親自走一趟,
不然你不會發現更多驚喜和感動!
就像這地方,
原本只是要去拍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燈塔,
卻誤打誤撞的找到了詩人一直想拍的奇異海景。

※海水長年侵蝕的獨特景緻,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力量...

走在這酷熱天的小山路上,
看到這片海....真想跳下去...玩水!

※老梅附近的海邊




拍完老梅海邊的奇異景緻後,
我們又爬上小山坡繼續找尋燈塔去嚕...(汗)


哇!充滿熱情的天人菊,把夏天的富貴角燈塔點綴成一幅充滿意境的畫呀
這畫面感動了我好久....好久...

結束燈塔拍照後,
沿著小路走回去....竟然迷路了,!(我是最不敬業的地陪^0^)
一路上熱到不行的...只想喝水,
終於讓我們從漁港小市集繞出去了!~~呼

實在太熱了...
不多停留的就馬上決定繼續下個目的地-野柳
在金山往野柳的隧道前,
朋友已經等不及想擁抱這片海的美,
車停在路邊...就殺下去拍照


這時候我已經不管什麼拍照...,
和詩人的兒子YOYO開始在旁邊抓起魚蟹戲水,
正中午的大熱天繼續往野柳,
啊!
風景區那堆頂著烈日下的觀光客啊...(一看就昏頭了@@)

不多停留的我們,
小小討論一番,
打算回頭先去號稱金山最大間的7-11補糧...(有7-11的....冷氣真好^____^)
補足戰力品後....馬上殺去最佳消暑的秘密基地-石門洞

石門洞的海水挺清澈的,
這時候YOYO已經不管我的和爸爸在一旁開心的抓魚蟹,
而我呢?
趁著他們一家人都在戲水...就在一旁偷偷補眠@@
一直玩到下午3點多才離開石門洞!

這趟北海岸之旅要告一段落....
他們才準備踏上返回南部的路沒多久,
海邊就開始下起大雷雨...(傻眼)

這趟北海岸邀約決定行程非常的匆促...(討論2天就定案@@)
不過呢?
也讓我這個長日在外地生活的金山人,
又重新認識了一趟北海岸的美嚕~

另外,
他果然是浪漫有多情的詩人呀,
馬伯從他身上感受到更多更堅定的理想和才華....(哈)
不管如何,
彼此都要繼續尋夢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