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馬伯桑

回到海邊的生活,
馬伯的家人總是這麼單純的過著,
用自己的節奏在呼吸,
用自己的態度在生活,
就像風一般,
在夜裡就是這麼純粹的吹著,
可以把彼此的心事坦然的闡述一般。

屋旁的田野蟲鳴蛙叫,
後院的溪水潺潺緩流,
這裡沒有冷冰的水泥叢林讓人感到擁擠,
只要你帶著一顆善意的心,
來我的家,我們可以相處一整夜。


這次返家過爸爸節,
我們沒有安排上館子,
喜歡簡單的我,
全家人中午就這樣的吃著媽媽煮的一手好菜...(喔伊細)
我也好些日子沒吃媽媽煮的飯嚕~


飯後再配上西瓜~真是非常過癮阿!感動...(泣)

一到晚上,
姊姊和妹妹提議說我們來烤肉,如何啊?
索性的我們就開始分工進行,
一邊採購團採買烤肉用品,一邊生火團就先回到田中的小屋準備生火去嚕~
而我呢?
就當起了外甥們的孩子王~吼...(累)
不是要我扭腰就是擺臀的...
還要被姪女的高分貝得KTV轟炸...
我這個舅舅還真是不好當阿!...(哭)

玩不累阿!你們...(呼)

這時候我也玩累嚕@@
嘿嘿!來鑑定一下姊夫和妹妹烤肉的手藝如何
哇!還真是美味耶...(肚子餓什麼都好吃麻)

旁邊的家人個個是自己瞎忙成一團,
在田中的小屋,
我們就是這麼隨性的生活著耶!



這時,
我可是愜意的吃了起來,
早把他們完全的晾在一旁!哈
無辜的、打哈欠都來了...(口愛)


這鍋是阿嬤特地從三合院拿出來吃的,
阿嬤的三合院在小木屋附近,
只要小小漫步,
走在兩旁都是自己種植的蔬菜路上,
經過一條小小溪流,
就可以到三合院嚕~
那地方呢?
可是馬伯桑小時候玩耍、偷鄰居的番薯去竹筍林裡ㄅㄨˇ的瘋狂兒時記憶...(懷念)

很補的麻油雞喔,
當我吃的正過癮時,
抬頭一看....哇哩勒@@
大家就這樣像飢渴的人兒瘋狂吃了起來,


外甥女還給我做起鬼臉來,
我姊為了她,曾經瘋狂發飆過好幾次勒...(怕)

邊吃還不忘要看舅舅的鏡頭比個YA,
又愛又恨的...
這樣才叫人疼麻!

抱在阿公的身上,她就變的很會撒嬌嚕~~

從小屋望過去,
燈火下的中間黑暗處就是阿嬤的三合院;
再往遠處的黃色亮點看,
為在半山腰上的就是北海岸著名的金寶山,
這樣的夜晚,
真適合思念人啊!


每次馬伯桑一回到的海邊生活,
就喜歡往田中的小屋來,
這裡雖然沒有獨特的民宿風味,
也沒有人來人往的朋友串場,
陪陪家人在小屋生活,
短暫的寧靜,
這就是我們平凡如風的生活態度。

**我在海邊原味的生活 PART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