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迎著熟悉的海風吹拂,頂著烈日艷陽,漫步在公路上的海洋,
即使在酷熱的海岸,都抵擋不住我的淡金公路之旅阿!

好一鎮子沒回來海邊的家,
回到海邊的生活除了陪家人的時間外,
就是天天往金山的海邊跑,
找尋一些記憶中的感動,
公路上有特色的民宿和店家,
當然馬伯桑也不會忘記要挖寶嚕!

就這樣隨性的騎著車,伴著海風就熱血的出發去嚕~

02※出發沒多久就到了淡金公路^^

03※朱銘和法鼓山就在我家附近喔

金山是我成長二十幾年的故鄉,
從過去的淳樸小鎮到滿是熱鬧的外來遊客,
幾年內的金山變化真是大阿!

04※一轉眼就到了淡金公路的海邊

唯一不變的是馬伯桑還是很愛我家的海!
這裡是我最天然的度假聖地,
假期無限‧無需預約‧隨時玩耍,
海風與空氣是如此熟悉,
漫步在寬敞的淡金公路整顆心就自由自在起來了!

05※從金山市區到砂珠灣的路邊看到的一家店...(沿路有太多類似這樣風格@@)

之前聽學妹說,
金山現在有很多外來客一窩瘋的來海邊開店,
變成外來客消費金山人...,
有時還會欺負我們金山小孩純真的心勒~
這麼一說呢,
馬伯桑當然要來一探究竟嚕!...(惑)

06※

07※

08※消費完,還提供你免費清洗不愉快的記憶...

09※你還在苦惱著工作麻,路邊的巷子走進來,是一家提供你忘卻煩惱的衝浪店...

10※轉角遇到衝放部落格

11※歡迎你來交換瘋狂衝浪英姿和輝煌事蹟

12※嘿!我要去衝浪了

13※路邊販賣著屬於你的美麗海洋色彩,琳瑯滿目任你選擇

14※多少人在這裡擦身而過

15※而我選擇進去一探砂珠灣的熱血面紗

『砂珠灣』這名字在淡金公路上是個很響亮的沙岸海灣,
以前這裡大多是假日或暑假才會有戲水客來玩耍...(冷),
這兩年的人潮突然暴增了好幾倍...(瞎)
接連又開了好幾家衝浪板店,
(讓我想起*我在墾丁 天氣晴*裡的情節...)
甚至連平常日也是滿滿的外來沖浪客,
像黑螞蟻般的在海上奮力漂浮趴板!哈...(會像螞蟻是因為穿著黑色禦寒衣...)


16※俯瞰砂珠灣的熱血一角,頭頂上真的非常酷熱@@...(昏)

17※馬伯倒是喜歡這塊浪板的花色和質感

18※熱血夏日,排排站的板還在等待衝浪主人來認領...(哭喊)

19※來吧!我們準備好了...(蓄勢待發)

20※來一場沙灘排球考驗你的沙上跑功力,還能培養團隊的默契和感情呦~~

21※離海的距離你說有多遠就有多遠

22※衝累的板躺在一旁,連曬起板都這麼隨性不羈阿!

23※

24※這麼自然的晾衣服才像是在海邊的生活麻

25※這系列的照片馬伯桑非常喜歡!哈

26※

27※

28※一旁的浮木變成了海灘的配角

29※獨自的夏日旅程也是一種享受

30※住在這片海的旅人

31※有海的地方就會有這種大洋傘...(可說是台灣海灘的文化阿)

32※衝浪教學─與衝浪教練的親密物語

33※板兒板兒你要往哪裡去?

34※遠處的燭臺嶼(中間小點點)是金山的代表景點

35※還陷在一這片藍天白雲裡


馬伯桑這趟回到海邊的幾天假中,
應該說是讓自己思緒回到最初的純粹,
重新去感受和體驗家鄉的美。

我愛自己的家鄉,
也愛這片海,
希望這裡的未來能更有前瞻性和可能性,
我能做的,
就是從自己的家鄉開始。

對於淡金公路上的店家和海岸的現況,
還是缺乏有系統性的經營和管理。

隨意找間舊有的古厝就經營開店,
胡亂裝潢卻沒有考慮到古厝的保存不易,
一窩瘋的販賣與消費在地的環境,
搞個Party和音樂祭就是宣揚金山的美嗎?
好像說不過去,
沒有長遠性的規劃與在地人溝通,
只會讓海邊的美越來越皺去,

我也希望看見自己家鄉的海岸發展能更往前,
[是有未來性的好]
所以在歡愉享樂之餘,
請把金山的美麗都留下,好嗎?

PS.以上是我真心的聲音嚕~

嘿嘿!
在砂珠灣的短暫停留後呢
馬伯桑就要前往另一個北海岸的景點去嚕~


**我在海邊原味的生活 PART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