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了個大早,
就是為了美好的週末提前當個放空實習生!
馬伯桑這個周末有三件事要做,
哪三件事呢?
因為周末還沒到就先賣個關子嚕~~

抱著愉悅的心情,
來個馬伯式的旅人隨性趴趴走吧!

一路上的人真是稀少...(都在當冷氣客吧),
在吃早餐路上從南市的樹林街和國華街路口,
哇!發現這間兩樓的迷你日式老屋很古意,
一樓還有人住喔,
獨棟矗立在巷弄裡真是顯眼阿!

一天最重要的就是這份早餐了,吼~我吃吃吃!

早餐店的附近就是台南運河嚕,
我說吃飽還有這麼棒的散步地方讓我好好消化一下,
再如何,
我也要說一聲「台南運河」有你真好!...(嘻)


才早上9點多就給它快熱昏頭的啦!
來台南什麼沒有,就是小吃和飲料店最多...(清心‧波哥‧50嵐‧不知名的...多的嚇死人)
當然我也是不放過的點了最愛喝的百香果綠~一口一口...(咻)



原定有任務要去安平老街一趟的,
結果10點多的安平老街像個荒鎮....店家開沒幾家,
更不用說是遊客了...(身邊走過一隻阿貓和阿狗)

趁著空檔就隨性的繞繞就逛到這家位在老街附近的店,
大家肯定很好奇這是什麼店阿?
他可是馬伯桑在唸大學時曾拜訪過的店喔!...(就說我很文藝吧~哈)

※馬路邊的招牌,Logo為兩張臉的剪影,bod意涵身體body,應該是要傳達人與人之間對話之意。

「西屹工作室」bod design是一間以工業設計為主的工作室,
曾為成大工業設計系製作過畢業展的產品。
那時走進工作室裡,
一、二樓的空間設計和擺滿了從日本帶回國的產品設計,
真讓我印象深刻,可惜...(照片都不見了~嗚)
這次我只在外頭拍拍照讓大家聞香一下...

※工作室門外往內看

※工作室一樓很愜意的前院

※想不想成為工作室的一員呢?

※工作室附近的一角

※早已枯死的樹幹

看著時間還早,
越接近中午就更是熱@@
這時候最好的選擇就是去有冷氣的臺灣文學館看看展充充電,當個稱職的文藝青年嚕^^
(耳多好癢....我知道你們都有OS啦!)

※大門口上

※館內一角

※展覽中,播放著搭火車時的門外一景的影片,帶著我進入展覽旅程嚕...

※二樓的播放室天花板

※前前後後,如影隨形

※你讀西洋書嗎?堆滿的書只要抽掉一本就會...

※站在這,其實是想下腳步...聽聽我頭頂上的那段海浪聲

※來自各族原住民母親口中唱的歌聲...

※是為了讓小孩入睡時,聽的搖籃曲喔...(有幾個聲音我聽到都...忍住眼淚)


※只要照著做,就可以聽到我們原住民天籟的聲音!超感動....

府城舉辦的七夕藝術節,請到日本仙台、京都一起參予國際七夕文化交流展。
這個展覽非常棒,我也在這裡聽到很多關於日本比台灣更堅持文化保存和推行的態度和觀念喔^^
有來文學館的朋友阿~推薦你們一定要來看看,展到7月8號喔!

※懸掛在天花板上的吹流很昂貴,一串小則50萬,大則100萬...天阿

仙台七夕之ㄧ的吊飾品「吹流」是用和紙(日本的紙張統稱)製作,
主要是店家或是住家在七夕時吊掛祈願用,
每個吹流的染色紋路和配色從不重覆,從這點也知道看出日本人的堅持。

※近看吹流的纖維質感...

※「傳統木偶」是買來給小孩塗鴉的藝品,在小丸子卡通裡也有出現過喔~~它的意義就像我們以前常玩的竹蜻蜓...

※玉蟲塗

文學館最近開始播放過去的電影,像是五月之戀、喜宴、推手、少女小漁....等等,
可以上這裡看  http://www.nmtl.gov.tw/03_news/news_B_2.asp?bull_id=890


一整天的隨性之旅,累到腳軟的...也要捨不得的跟它說再見了.....!
回到文章最初的起頭.....
為何我會說這是為美好的週末提前當個實習生呢?

沒錯!
第一件事也是最重要的事就是....我要回海邊啦!.....(大吼)
原味熱血的海邊生活,我終於來啦!
回到海邊的家之前,
已經規劃了幾個要去執行的事嚕

然而整天下來的主要目的呢?
就是去安平老街找一位之前熟識的朋友,
到他開的皮革店挑選今年老爸節的禮物嚕~~~

這朋友的際遇...和我還有些類似,
個性也很像....
身為藝術相關工作的我們,
過程的點滴也能感同身受...
馬伯桑這就去捧場一下~

希望爸爸節...他也放自己一馬,放一天假好好陪陪小孩啦!

先預祝朋友們父親節快樂呦,
還有....

情人節快樂喔^_______^



這個週末,我們就在海邊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