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芒草在暖陽微風裡,擺動著

總有一種讓人迷戀的模樣,
不管是秋天不管是冬天,都是如此靜靜地相依畏在角落,與世無爭的,
隨風飄蕩的豁然心境,可以像它一樣嗎?



某些特質裡,我想我心裡是住著芒草的,

你知道嗎?
芒草最迷人的地方是那些從身上飛落的棉絮,
細小的,輕柔的。



為了找尋它溫柔的身軀,
一天午後,車子過了四草大橋轉向不知名的小徑,在海岸漁塭邊,
滿徑遍野的芒草,又讓我重溫了某年冬天的回憶,
唯一讓我留連的,是這處有著斜陽灑落的芒草角落,隱密的躲在草堆裡。

陽光,把身軀映的透綠,
陽光,把影子拉的細長。



你喜歡芒花嗎?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
喜歡享受在風中飄蕩的,微笑著。






 A corner 感受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