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30幾坪大的老房子快一個月了,我還在學習和自己獨處。
白天總是忙碌,下班回來的夜裡才真正屬於佈置房子的時間,
很多時候都還在適應,也犧牲了一些事,
但我相信,一步一步的努力,總有一天會完成心中的那張藍圖




昨天中午,坐在樹蔭下塗染自己組裝的木櫃時,發現這些微小而充滿生命力的小草,
索性拿起相機,記錄這屬於老房子旁的花園角落,
於是,抬起頭,從綠葉隙縫間往現在住的老房子望去,腦海裡浮現一些畫面,
搬來的這些日子裡,我是如何在工作完的深夜裡,持續維持熱度、著手未完成的A corner進度?





大熱天躲在樹蔭下塗染自己組裝的木櫃是一件最簡單的幸福事


光影映在老舊的木質上真迷人







屋外光影

---



從築屋開始到現在,這些朋友就陸陸續續的來幫忙,不離不棄的,
即使有工作或課業在身,也會利用假日僅有的時間來,
邊書寫邊瀏覽著一張張為他們記錄的影像,
不同時間不同狀態,一張張專注的臉龐串在一起卻有著如此大的力量和感動,
除了自己堅定的意志力,你們可以說是支撐著我到現在的無形動力!
對你們的感恩和付出,我留在重要的那天好好的報答。


國小同學兼老朋友 Karen


聽一場老房子講座而認識的 大可


無名認識的熱血猴原


猴原部隊裡的同事


大學同學兼前同事 阿慢


再怎麼克難也要把合室桌一路載回家~~這就是熱血!

---


牆上的作品在A corner裡是不能缺少的,
它代表屋主的靈性與特質,
就如老房子本身,有著老的靈魂老的價值。
整理了一批這兩年來在台南各個角落所記錄到的意境影像,
作品擺放在A corner讓來的旅人慢慢品味。



客廳的空間有著許多人共同完成的故事,

幫忙築屋的朋友、提供傢俱的朋友、帶東西來探班的朋友...
最重要的是,最後由爸爸和弟弟並肩工作,把所有的燈與水電部分都完成,
這是最難能可貴的一段故事,那一夜是我們最貼近的一刻,感覺真好。

弄完後去小北夜市吃一頓很滿足的晚餐,再去大賣場買一些零件,
去的路上遠方放起了煙火,我們停下車欣賞這一刻美好。

和弟弟夜聊到凌晨,他們在A CORNER裡睡了一覺,
一早把工作收尾,徒步到神農街尾吃了一頓早餐後,一路北上回家去了。


爸爸正在牽電線組裝插座


另一邊,弟弟正在組裝客廳的燈

 


 


閱讀與工作空間的主燈

---


旅人啊!累了就回家來
房間的經營是我花最多心思最多時間也學到最多的部分。
一開始,總是笨手笨腳的,
雖然美感空間的呈現對我來說並不困難,
但是傢俱擺設的動線和光源位置與空間留白...這些又是另一門學問。
不斷的在腦海裡構圖、取捨、一點一滴的修飾,
直到現在,氛圍與擺設雖不夠完整,但已經慢慢有呈現我所想要經營的角落氛圍!



沉穩內斂派 棕色系的氛圍很適合喜歡簡單生活角落的背包旅人~~~~


 

自然浪漫派 綠牆繁花的氛圍很適合喜歡浪漫春夏角落的旅人~~~~

---

這些那些日子裡,有許多進度都是在深夜才完成的,
時間的有限,我特別珍惜夜裡,
尤其是在奔波與工作的白天之外,我能有把握築屋的些許時間,
當然並不是事事都順利,也有遇到一些很不合理的狀況,
走在堅定的路上,我已經是個幸福的人了!

有很多朋友都在默默的等待每一個階段的完成,
除了感謝,也持續的在努力趕工著,

我跟你們一樣,期盼開幕的那天到來,
主題我已經想好了...在每次忙碌時又加深概念的印象,
老房子預計七月中完工,
若能如願,開幕就在月中之後的某個周末。


一起加油。晚安


延伸閱讀:A cor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