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晴朗天,
在台鹼日式宿舍群旁,我發現這個充滿生命力的畫面,
讓我佇足了許久。




---

那個女孩從國外打來。
上周日午後,接到了一通電話,顯示一組奇怪的電話號碼 +65974......
電話那頭,說的是一口像是我在馬來西亞聽到的特殊腔調,

她:你是馬伯桑嗎?
我:對呀!妳是?

電話那頭興奮地說:我終於打對號碼了,我打了好多通都打錯,還打給了一個女生...
她:你好啊!我是看到你的部落格作品....

我越聽越好奇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她是從新加坡打來的(我也有海外的粉絲耶),
其實她是台灣的型男作家敷米漿牛奶人的讀者,
因為他們的書在新馬都有賣,所以從牛奶人連到我的部落格,也就不覺得怪囉!

她會打來主要是想詢問,送溫暖的掛燈還有在販售嗎?
她很喜歡這個活動的概念,也很喜歡作品,希望這個活動我一定要繼續辦下去。

聽到這番話,我慢慢地被她所感動了,
還記得我曾說過「堅持,會讓人看見」這句話嗎?

「台灣的創意人很優秀,在我們新加坡就少了些...」她這麼說,
聽到這些話,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應該給自己拍拍手的,
「台灣有很多熱愛創作與生活的人啊!」我這麼說。

電話那頭,她正在公司加班,
我們的對話,持續了將近15分鐘之久。



---

畫畫,讓心靈更富足
最近,認真的在思考「感受」這個名詞,
甚麼是感受?如何感受?感受些甚麼?

在台南生活了八年多,所記錄的、閱讀的、撰寫的、觸摸的、聆聽的,
原來,「感受」一直陪伴在我們的身邊,
從我們開始懂得表達之後,
對美的各種「感受」,是我們生活在城市裡的表情,
因為領悟力的不同,所呈現出的美也不同,

美,沒有絕對;有的,是無限的價值與感動。






那天,在孔廟遇到一位國小美術老師,正專注地寫生,
我放下手邊的相機,安靜地看著他畫畫,
[水分拿捏、色彩調配、光影對白],這些熟練的技法讓作品充滿生動,
也觸動到我的內心,開口讚美了幾句,寒暄了幾句,
此時,內心有一個聲音:「畫畫,是另一份美的感受。

暖和的午後,閒聊的氣氛,真好。

---

低調而忠於原味地生活著。



偶爾佇足...
用心感受這塊地土

我們居住的城市


我在慢漫刊,閱讀感動,
感受我們成長的這塊土地...

Daisy的雜貨店在嘉義,
有空可以去找她,串串門子。



---

在過幾天就是台灣的農曆過年,
我也準備回家鄉過年去。

祝朋友們,吼(虎)~吼(虎)~吼(虎)~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