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跳石的咖啡店後,
其實心裡還存留著一絲絲關於“民宿”的悸動,
朋友提起金山還有幾家民宿,
我們倆心裡就一直擾攘著想一探究竟,
可惜沒有明確地址只好作罷了。

看著離日落前還有一段時間,
想起了之前,國中同學maytin一直找我去她們店裡串門子,
在我的提議之下,今天終於有機會來到瑪克的院子探探班嚕!


從海邊一路頂著焦熟的大熱天,
我們騎著歐兜邁往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方向過去,
遇到一條往水尾漁港的叉路,直行這條路後在總督溫泉右邊小圓環右轉過橋後左轉 ,
沒多久,就會看到瑪克的院子斗大招牌。

停好車,還沒走進去就發現整個院子到處都是人,
騎單車的、打球的、泡老人茶的、拍照的、放空的人,
這個院子像是個各種旅人的玩樂天堂!
也是我沉澱、捕捉靈感的天堂

見到maytin一家人忙碌的招呼客人、打理餐點,
我們倆依著maytin男友的帶位,
喬出了個位置,趕緊坐下來安頓好自己。

maytin的爸媽,也就是瑪克的院子的主人,
之前開了我們金山第一家披薩店“金站”
以前念高中時,周六晚上常和死黨去店裡光顧,
常常會跟她媽媽在店裡就聊了起來。
他們家的披薩炸雞塊,連我的家人也超愛吃,(又流口水了)
突然懷念起和家人一起啃披薩的回憶呦!

後來我在外求學一陣子後,
聽到家人和同學提起他們在這裡弄個院子,
加上格友Clare的撰文推薦,生意是越來越好了!
(((maytin~那天我有轉達Clare的話給妳喔,那...我也有份嗎^^)))

有看過以前超視黃金傳奇節目的朋友,一定記得有個美美的金仙子,
其中一位就是maytin的姐姐梅琳
她以前可紅的哩,我還有他的簽名照(不知道丟哪去了)


從金山街上轉移到院子後,
除了把披薩和雞塊這些招牌餐點帶過來外,也賣一些特殊飲品,
像我點的這杯,是金山特產地瓜和牛奶調製而成的地瓜
牛奶,喝起來有濃濃的地瓜味;
薯條的口感和10年前的一樣美味,一點都沒變,
加了些蔬菜點綴,就變成旅人最愛的輕食。


小時候常常在阿嬤的三合院裡玩耍,
有幾次,還跟鄰居的小孩偷了地瓜去三合院後的竹林控番薯
院子和地瓜就成了我從小到大的深刻回憶,

坐在院子裡,突然好多靈感從腦海中浮現,
原來我的旅程中,院子也是我的靈感天堂!


★瑪克的院子 MARK'S YARD
- 咖啡‧輕食‧園藝‧花卉‧觀星 -
‧星期二公休
‧平日:金山天氣晴 11:30~18:00(雨天暫停對外開放) 
‧例假日 不論晴雨 10:30~20:00
‧場地預約:0932925067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mark-syard



★讓更多人看見院子生活的美好,請朋友點選一下右邊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