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凌晨4點20分,剛從睡夢中醒來!

在夢醒之前,我已經昏睡了7個小時。剛剛作了一場被朋友仙人跳的惡夢,故事內容是,我曾用信用卡刷了8萬多繳房租(沒看過用刷卡付房租的)…最後找銀行的人來討債的怪夢。詳細的內容和朋友的模樣,怎麼夢醒來了,什麼也記不得了。你們也會這樣嗎?

常有人說,一場黑白的夢裡意境和現實生活總是相反,而夢裡延伸出的“信用、友誼、尊重、信任、金錢”卻是我最近腦子裡在思索的事。來台南生活了6、7年,走走停停的旅程裡,離去了一些,也拾起了一些!坦白說,在我出了社會這2年,才慢慢學會如何體諒和包容;體諒別人的處境和辛勞、包容別人的狂妄和自負,因為我也曾有過,所以我們都不是完美的,在“人生”這部份。


於是,我沉默了。

鮮少會去坦述對朋友的看法,不是我不去在乎,而是因為我還在找尋,關於彼此有了各自的旅程後,要如何拿捏之間的平衡點,我常在想,那些離你而去的,肯定是我們有哪裡不夠好,才會無法延續緣分。然而,我們總檢討自己,別人會這麼想嗎?於是,我沉默了。

我慢慢看的很淡,轉而把心力專注於自己,緊握我所在乎的人事物。有人說我的個性太溫和,不容易發脾氣,常常感性有時卻很理性,怪的有點個性。和我交情深厚的馬吉都知道,在他們的眼中,我和過去的自己有些差異,在這些年裡。

我們都有脾氣、都有原則,在內心某部份有自己的潔癖。有些事,慢慢選擇沉默,不輕易把心中的不安告訴別人,不輕易把深藏在內心深處的那個夢,暢談給那些根本不在乎、不懂我們的人聽!或許在多年後回頭看看自己時,已經變的茁壯,在自己築構的世界裡,更學會如何包容和體諒、更真誠面對自己;也慢慢的學會了,如何包紮自己的悲傷。


一直都要這樣走下去。
在部落格裡,和真實的自己沒有太大的差異。這裡不是個勵志型的格子,不需要營造成某種形象而受人尊重,隱藏另一部分的不足,坦白說,那很假!我確信的是,我可以坦蕩蕩的,很真誠的在這裡分享我的心情、努力的堆疊創作,一直都要這樣走下去。

現在是清晨6點35分,窗外的天色漸漸亮了,鳥兒在耳邊叫著,我在電腦前努力敲打完這些心情,又準備去球場運動了,回頭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