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的足跡,起初並沒有計畫漫步在「四草」這個地方,
卻在短暫充電的巧遇下,我又回到這個地方。


停在這個地方是四草大眾廟旁,
身旁是搭乘船筏遊台江生態的入口,
另一旁就是著名的綠色隧道。暮色早已漸漸昏暗,
遠處的天色和廟宇建築呈現一幅很美的畫境,
不經意的旅程中,
發現的美,原來可以讓我感動很久。
距離上次來到四草已經是去年的旅程了,
來到這裡,又讓我再一次的擁抱妳,
輕輕地在耳邊跟妳說:『我回來了,回來看看妳了。』
四草,位在台南安平一帶靠海的地方,
穿過安平往四草大橋方向過去,
繞進幾條小路就會來到這個海岸。


這裡純樸的讓生活都變的簡單,
靠海的居民大多以養殖牡蠣為生,
到處都看的到堆疊的牡蠣殼
一個充滿陽光的12月暖冬裡,
寧靜的小路旁長滿芒草,
風吹動著芒草慵懶而溫柔的擺動著,
像母親的手,輕輕的撫摸著孩子的臉龐。





穿過海岸的小路,漫步到寧靜的港灣,
眼前看到的都是船筏和牡蠣籠,
遠處一戶戶的遮雨屋簷前,
到處都是垂吊牡蠣的重型機器,
連一個人影都沒有。

隱密的港灣,安靜的有點神秘,
讓我有想趕緊離開這裡的氣氛!


回程的路上,我真的迷路了!
夕照、浪濤、海風、草聲、暖陽、浪聲,
讓我再一次擁抱四草,
這一切的景物都讓我想起很多旅程,
初次的足跡最珍貴!
旅程來到了四草,
也為自己畫下短暫的休止符!

如果你也覺得這裡很美,
記得來的時候,為她攝下最美麗的容顏!

我還是會繼續的走下去,
發現更多角落的美。

-------
後記:
前陣子,和朋友在討論要在哪搭船筏遊台江綠色隧道,
卻在這次問路中而被我發現了,
我決定下個月敲個一天,要來趟綠色隧道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