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風的少年... [DON'T CRY, JIMMY JIMMY DON'T CRY   我們是如風的少年....]

聽昇歌也好幾年了,
今年元旦依舊去聽了昇哥的跨年,
朋友說:跨年就是要31號聽才有意義麻!
而我卻在心中想著,
聽昇歌的意義不在於是不是跨年,
而是帶著一顆見老朋友的心,
去參與一年一次的聚會,
對我來說,
這才是牽動著我去聽昇歌的理由。

昇哥曾說:因為很多昇友一年就只等這麼一次的歡聚,
他花很多心血在跨年場子上,
等待的來自台灣各地朋友的聚會,
怎麼可以隨便唱唱呢!

在很多人眼中,
昇哥的外表形象總是給人放浪不羈、糜爛不正,
而他對於音樂卻是抱持著尊敬的態度,
音樂裡有很多自己的真實故事,
真誠、率真一直都是昇哥的個性,
創作是我們的生命,
怎麼可以馬虎呢!

在元旦的跨年裡聽到這首如風的少年,
背景播放著騎著重車戴安全帽的少年剪影,
歌曲是如此的充滿力量,
認真活著的力量,
一次次回想年少的畫面,
讓我再次的感動了!


>>>今天在昇樂園裡看到一則留言,
寫著一位30幾歲昇迷的心情,
他這麼說的:
-----------
......
....
..........
跟著昇哥也十幾年了
聽了很多跨年也跟著去了很多地方
每次都很興致勃勃的上山下海去離島
這樣的我現在卻沒那股勁了
每天只擔心生意好不好
想去賺更多的錢
以前那個如風少年去哪了呢
-----------
這段留言的背後含意是值得大家去省思的,
如風的少年歌裡,
勾起很多人曾有過的如風的日子!


★又是Jimmy又是追風的少年,也把這首歌送給最近認識的一位愛騎單車追風的Jimmy大哥^^
-----------

{###_marlboro1226/2/1136511524.mp3_###}
(點音樂‧讓我們一起回味吧)

如風的少年    詞、曲:陳昇

1958年  聯考結束的那天
吉米騎著摩托車來找我
他穿著褪色的卡其長褲
臉上帶著靦腆的的笑容

我們一起躲在鳳凰樹的背後
看著蔚藍無比的天空
偷偷地學抽著新樂園香煙
卻是一句話也沒有說
一直鬼混到太陽西斜
弟弟跑來叫我回家吃飯
他才說  對不起
不能跟你一起實現
那些少年癡狂的夢

DON'T CRY, JIMMY JIMMY DON'T CRY
我們是如風的少年

1958年  吹起北風的那天
我搭上北去的火車
他穿著綠色的軍用夾克
站在月台上和我道別

賺一輛四輪仔回來找我
記得最後他是這麼對我說
驕傲地對著北風狂吼
就此告別了如風少年的生活

彼此都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沒有時間為逝去的日子傷悲
勇敢的揮手道別
努力要留些美好的記憶在心中

DON'T CRY, JIMMY JIMMY DON'T CRY
如風的少年

像風一樣狂狷的少年
懷抱著無比偉大的夢想
如今只在起風的夜晚
我才想起那張靦腆的面孔

DON'T CRY, JIMMY JIMMY DON'T CRY
如風的少年

OH  如風的少年
究竟是失去了什麼
不知道是我為吉米難過
還是吉米要為我感到傷悲
OH  如風的少年
O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