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鄉下海邊的九天春節,都是跟家人一起渡過,
這是在外生活與工作後,
有這麼一年一次與家人長時間相聚的機會,
也就習慣了沒有特別與朋友連絡要安排去哪裡出遊,
好好待在我最愛的家,
把時間留給家人,
即使沒有安排出遠門,
和家人賴在一起,吃飯、看電影、打牌、瞎聊打鬧、甚至熬夜到很晚都很開心!

上周從台南回來北部就感受到寒冷,
25號除夕那天開始幾乎一直都是濕冷天,
有時還會下起陣陣大雨!
從小到大印象中,
每年吃年夜飯時大概只有下雨的份,
這就是金山過年常有的氣氛,
我卻很喜歡這樣,
像似與外隔絕,
顯得更單純‧簡單!

-------------

回北部那天,
搭著車,
半路接到家人電話就馬上下車,
在冷冷的大武崙路邊,
等著坐上爸爸的車到基隆修車,
哇哩...基隆真是冷...
只好趁維修空檔,去廟口附近吃個暖呼呼的火鍋,
眼前這個什錦鍋食料豐富...才98元,
東西雖普通...卻便宜囉!


★家人點的咖哩鍋和牛奶鍋也才128(俗)

-------------


★小屋外的田野景致

大年初二一大早,大姐一家人從蘇澳回來,
阿嬤也從三合院出來田中小屋吃飯,
望出窗外的田野正下起一陣大雨,
我們在裡面熱熱鬧鬧的吃著飯,

吃完飯窩在一起閒聊,
領紅包是小孩最開心的時候了,
也是外甥拿起麥克風吱吱嗚嗚唱兒歌的Show time.
真佩服小孩的表演慾...(大人吃飽都懶了...)

在小孩一片喧鬧中,
準備拿出和弟.妹準備好的遊戲可以派上用場了!

是甚麼遊戲....大家會頭碰頭的這麼專注定格在這個角落?
一邊看一邊喊口號..[中‧中‧中]...有這麼神奇?

手不停的刮,不停的刮...
[中了...中了....].... 一次中了300元耶
過年小玩一下!
讓大家感受一下氣氛也不錯!
(卻被小孩的爸媽偷偷沒收起來了...)


在田中小屋渡過雨中的大餐後,
晚上轉移到外婆家,
外婆也煮著一桌的好菜等著我們,
特別一提,
我們家的媽媽、阿嬤、外婆各個都擁有一手好廚藝,
雖然我爸很愛弄炒飯吃,
我弟也很會弄東西吃,
而我呢?...只會把一些剩菜溫熱吃....哈
不過愛吃的嘴也是很挑的!
唉...只能說我家的男人要爭氣一點啊!

晚上帶著外婆到新窩渡過初二的最後時光!



初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