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刻還擁抱著暖冬裡的烈陽,
列車一經過嘉義,
窗外的遠方卻佈滿層層的雲霧,
像是條隱形分隔線,
把兩地隱約的劃了一道線,
這個瞬間變化的微妙現象,
在“人生”這個詞上也常常上演著,
擁有或失去、富裕或貧窮、美麗或醜陋...,
無法用哪個定義來說清楚的,
一體兩面的真理最後的決定仍交給了自己,
選擇用甚麼角度看待它,
心的歸屬也就悄悄的往那邊去。

寫在開頭的那幾句話,
是回北部過年時,
在空蕩的列車上豁然領悟到,
也活生生的在這3個月的生活中,
像是一段段記憶一一被點名。
曾說過“在逆境中,我們才能深刻體悟一些事”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垃圾都清空,
重新檢視手中僅握的清單,
因為過多的慾望容易蒙蔽了人的心,
也迷失了一個人的路。

我並不富裕,
因為我並不貧窮,
並不曾在物慾上感到過貧窮,
即使在逆境中,
我仍堅信,
靠自己的真誠和用心,
一點一滴的累積心靈上無形的資產,
才是我真正所得的!
常常因為別人對我的真心和幫助,
我一直放在心裡沒有忘記。

在這個沒有規則可循之城市中,
富不富裕、貧不貧窮...不是拿來衡量一個人的存在價值!

唯有誠實面對當下處境,才能真誠對待自己與別人



回到北部依舊寒冷,我的心卻很溫暖!
凌晨兩點把心情敲打成文字,
要謝謝在南部時這一路照顧我的你們:
淑卿姐‧Mickey & Apple‧日宜‧陳牧師‧靜雯‧酷企鵝...還有我的家人~


在未來的路上,我並不貧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