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火星小孩Martian Child】
類  型:溫馨/家庭、劇情
導  演:【接觸未來】門諾邁依傑斯
演  員:【1408】約翰庫薩克、【再見鍾情】艾曼達畢特、【愛狗的男人請來電】巴比寇曼
官方網站:
http://www.martianchild.com/
------------------

這部片是敘述著一位叫大衛的科幻作家,與一位怪咖孤兒丹尼斯的故事。
小時候愛幻想的大衛,造就現在成為科幻作家,
在失去愛妻的他,決定認養了丹尼斯,
也從此對他的人生有了改觀。

看完這部片所描述的部份劇情,
讓我想起與他不笨,他是我爸爸有相似之處,
在缺乏母愛的單親家庭之下,
如何陪伴著小孩成長,
牽扯到的就是能否勝任父職的現實問題。

別於一般電影劇情,
容易把無法勝任這問題放大講述,
大衛在片中扮演父親的角色,
反而是個善於與小孩溝通、用心聆聽小孩內心世界的稱值父親,
在相處過程中,
雖然有影響到他寫作的截稿進度,
也因為丹尼斯的幻想能力,
讓他驚艷不少,
他也教小孩一些觀念:
勇於做自己、作任何事決不.....決不.....決不.....決不...決不放棄

這部片子對於單親或是有BABY的父母,
絕對是部良好教育典範的優質電影。

有時候,我們忘了孩子剛來到世間,他們有點像是外星人,
都是成形中的無窮能量和潛力,來這裡執行探險任務,
他們只是想學會怎麼當人類,
我和丹尼斯在宇宙間邂逅彼此,
我永遠不知道過程與原因,
只發現我可以愛一個外星人,他可以愛一個人類。

丹尼斯在劇情裡就是這般的小孩。

常常認為自己來自於外太空,
最後還是會被外星人帶走,
小孩會有如此幻想,
也是來由於他從小被父母遺棄的後遺症,
一直把疑惑鎖在心裡,
最後才在大衛的一番話中,
打開了丹尼斯的心房:
>你可以跟他們說你有多努力,想融入人群,跟大家一樣。

>我想證明不是每個父母都想消失。

>我覺得你有愛我,心裡充滿了愛。

>我只想讓你有歸屬感,因為這才是你真正需要,
你內心只屬於某個人,真希望我們能多點相處時間。


推薦大家去租回來觀賞....(不需要用到面紙),最好能買DVD回家收藏(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