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要在這說再見。

備份是種美德,
當我寫著這篇文章同時,
也正著手備份著一篇篇的紀錄,
沒有太多複雜感受,
因為,
現在的我,
只是想作個再單純不過的人而已,
讓自己像張白紙,
一張再潔白不過的再生紙,
拿起黑色筆,
輕描屬於自己生命的故事,
這口氣,
只有自己能堅決的決定。

驟雨連日的豪落,
證明了洗滌大地那顆心,
是那麼堅定。
而我們,
能有這樣的勇氣嗎?

離開,是為了讓自己更好。

在現實之外,
這塊屬於自己宣洩的空間,
對真實記錄的我來說,
就因為,
它沒有標準遊戲規則,
也沒有過於曖昧與矯情的情愫關係,
隨手的任意記錄,
挺讓人過癮的。

雖然實質上沒有得到什麼,
但卻也扎扎實實安撫我無數夜晚的心。

對於這裏的一切,
我慢慢學會了不需要太多的謝語,
就像網誌般,
可以輕易跨進別人的內心世界,
不必留下一絲足跡,
靜悄悄的無容欣然走開。

這裏除了我多年好友,
就是些熟識不少卻未曾露面的朋友,
僅得以些許安慰的部份。

必須承認,
緣分的相遇方式有很多種,
聯不聯絡的理由卻都是那幾種,
離開,
是一種緣份更持久的形式
反之。

對我來說,
最重要的,
不管離開後的我身在哪裡,
有個人記得你就夠了。

我的朋友真的不多,
但我都好珍惜,
曾與你相識、曾認同你、氣味相投的你們。

當你閱讀著這篇文字同時,
也是我著手離開的時候,
不管老友新知
讓我知道你曾經來過,
讓我們的關心更細水長流。

文─馬伯桑 0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lbor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